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原油供需依旧紧平衡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魏征宇 2022-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与上月持平, 原油预期平均日需求较2021年同比上升3.47%,与经济增速相近。 OPEC7月报预期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5%,与上月预期持平。全球原油需求保持稳定,为10029万桶/天,不过该数值超越疫情前2019年单日10020万桶/天。经合组织欧洲及亚太区域2022年日均需求较二季度环比下滑, 预计三、四季度会有所反弹。

产销紧平衡叠加库存低位,能源保障背景下,国内油气开支景气度有望提升。 OECD库存显示,原油及石油产品商业库存较前5年平均值降幅较大, 一定程度加剧供给端压。俄乌冲突持续带来供应体系一定程度的混乱,供应链拉长、地缘博弈、制裁频起,均抬升了原油的供应成本。 维持能源安全背景下, 国内增储上产的计划维持推进,油气资本开支处于较高水平,有利于油服及相关设备供应商业务展开。

我们预计油价仍将高位震荡,供需再平衡需要时间,建议继续关注纯上游油气、油服及设备类标的。 2020年供给较大幅度高于需求后, 2021年以来,原油需求持续超越供给,抬升了原油价格中枢。展望未来,距离碳达峰的时间尚久,原油的需求近十年仍稳定向上,供给端无法快速跟进的背景下。

(1)我们认为油价仍旧处于景气周期内,油价有望在100-120美元/桶高位震荡;

(2)国内勘探和开发的提升确定性强, 页岩油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有望在资源价格高位时获得更多的投入,因此我们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条是海上油气开发的阶段性提升,一条是内陆页岩油气开发带来的资本以及设备类支出增加带来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剧烈波动,俄乌冲突的不确定性,石化产品需求不及预期,安全生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