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双周报:上半年业绩预告出炉,部分券商Q2业绩有所改善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张智珑 2022-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近两周券商指数下跌 7.6%,跑输沪深 300指数 2.7pct近两周(7.4-7.15)上证指数下跌 4.7%,深证成指下跌 3.5%,沪深 300指数下跌 4.9%,创业板指下跌 0.8%。非银金融(申万)下跌 7.5%,涨跌幅排名 27/31,跑输沪深 300指数 2.6pct;其中,券商指数下跌 7.6%,跑输沪深300指数 2.7pct,券商指数 PB 估值 1.26x,回落至近十年的 5%分位。

近两周仅有国元证券(+4.3%)一家券商上涨,其余跌幅较小的券商是光大证券(-2.6%)、红塔证券(-2.7%)、华林证券(-2.8%)、长江证券(-2.9%)。

跌幅最大的五家券商分别为:中信建投(-9.1%)、财达证券(-9.2%)、东方财富(-11.1%)、长城证券(-11.3%)、东方证券(-12.7%)。

行业周数据:成交额高位回落,两融规模稳步增长经纪业务:上周(7.11-7.15),沪深两市日均股基成交额 10992亿元,环比下跌 7.9%。成交额已连续六周保持在万亿之上,但近两周环比持续下降。

投行业务:上周(7.11-7.15),股权融资规模 276亿元(环比-58%);其中IPO 融资规模 96亿元(环比-12%);再融资规模 180亿元(环比-67%)。1-7月(截至 7.15),股权融资规模同比-7%,其中 IPO 规模同比+36%,再融资规模同比-22%。

资本中介业务:截至上周五(7.15),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 1.6万亿元,环比上升 0.2%,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回升,连续六周环比增长;两融余额占A 股总流通市值比例为 2.47%(环比+0.09pct)。股票质押股数 4050亿股,占总股本比例 5.35%,环比下降 0.02pct。

行业要闻:券商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部分券商 Q2业绩较 Q1有所改善截至 7月 15日,共有 11家上市券商(不含金控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受今年以来市场大幅调整影响,券商 22H1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目前仅东方财富证券业绩实现正增长。但是随着 4月末以来市场持续反弹,预计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增加,部分券商的 Q2业绩逐步改善。具体来看,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券商中,按预告区间中值计算有6家券商的 Q2业绩将实现扭亏(国元、红塔、华西、东北、西南和天风);

而太平洋和中原证券由于股权质押问题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导致 Q2业绩较 Q1大幅下滑,22H1业绩亏损。

投资建议当前市场流动性维持宽松,全面注册制及个人养老金等政策有望加快落地,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三重因素叠加有利于催化券商行情。从估值来看,券商板块 PB 估值回落至 1.26x,处于近 10年 PB 的 5%分位,板块具备明显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头部券商投资机会,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二级市场大幅下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