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港行:盈利维持高增,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一峰 2022-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11日,张家港行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归母净利润7.6亿元,同比增长27.6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为11.96%,同比提升1.58pct。

点评:盈利水平维持高增态势。1H22张家港行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8%、27.68%,季环比小幅下降6.0、2.1pct。2Q单季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0.22%、24.91%。拆分营收看,1H22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速为6.58%,环比1Q改善0.93pct,而非息收入增速降至2.71%,对营收形成一定拖累,但后续公司将通过持续开展零售交叉营销、提升零售客群、丰富理财产品、做大理财客群,来提升手续费收入,进而有助于非息收入的改善。

信贷投放逐步回暖。22Q2末,张家港行贷款同比增速为16.79%,季环比下滑4.6pct。其中,2Q单季新增贷款25.9亿,同比少增30.5亿。究其原因,可能一是疫情的影响,对公司零售端贷款投放造成了一定扰动;二是国有大行下沉渠道、低价获客对公司潜在客群形成挤压。但5月以来,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以及国家稳经济大盘的政策出台,公司信贷投放不断好转,特别是零售贷款预计已有明显改善,加之公司年初开门红时点较早,信贷投放“供需两旺”,整个上半年信贷节奏依然符合既定目标。

预计NNMIM保持较强韧性。22Q2末,张家港行存款同比增速分别为11.98%,季环比提升1.18pct。其中,2Q新增存款46.9亿,同比多增超17亿,存款余额占比季环比提升1.8pct至82%,负债结构持续改善。在贷款利率承压背景下,公司一方面通过优化信贷结构、提升零售贷款占比、突出分层分类定价策略等方式,稳定贷款端定价。另一方面,适度压降了高息产品定价,实现了对负债成本的有效管控,预计Q2公司NIM仍可保持较强韧性。

不良率进一步改善。22Q2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0.9%,较1Q末改善4bp,疫情扰动对公司整体资产质量影响较小。2Q末公司拨备覆盖率为534.2%,较1Q末大幅提升51.91pct;拨贷比为4.8%,季环比提升0.3pct。其中贷款损失准备余额2Q新增4.25亿,不良余额减少0.18亿,反映出公司拨备计提策略依然审慎,在维持盈利高增速的同时,拨备安全边际进一步夯实。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张家港行始终坚持深耕本土、服务区域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个人经营性贷款领域。结合自身市场定位和经营优势,公司以微贷业务为重点抓手,通过客群持续下沉+差异化分层定价+专业化信贷服务,推动微贷业务规模与盈利贡献不断提升。同时,面对同业竞争压力,公司坚定“做小做散”的战略方向,前瞻性布局苏州、无锡、南通三地市场,开创小微领域新蓝海。此外,公司资产质量表现优异,在不良贷款率保持低位运行的情况下仍坚持审慎的拨备计提政策,为业绩释放和核充率企稳创造了条件。由于公司在2022年4月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股本由18.08亿股增加为21.7亿股。因此,我们下调2022-2024年EPS预测为0.69元(下调15.9%)、0.78元(下调16.1%)、0.88元(下调16.2%),当前股价对应PB估值分别为0.84/0.77/0.70倍,对应PE估值分别为7.86/6.93/6.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宽信用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