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药品行业周报:中报行情关注业绩超预期标的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张德燕 2022-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科技板块持续强势本周医药生物上涨 1.2%,位列一级行业涨幅第 6位,跑赢沪深 3002.08pct。

生物科技板块持续强势,海外恒生生物科技及纳斯达克生物分别上涨 5.7%、5.4%,国内生物科技板块连续 5周温和上涨本周微跌 0.2%,板块维持强势。

估值方面,7月 8日,国内、恒生生物科技指数 PB 分别为 4.5、2.9X,估值有所反弹,但仍在位于负一倍标准差以下,恒生生物科技较国内生物科技 PB折价较上周有所收窄至 35%。个股方面受到多地疫情散发反弹影响,新冠治疗药物个股及前沿科技龙头公司涨幅居前。

2022H1业绩快报梳理本周化学制剂及原料药板块共有 7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4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预告上下限均值在 50%以上,2家公司在 15%-35%,1家公司下滑。上半年业绩完成情况来看,4家公司业绩一致性预期完成率在 48%-67%,1家公司完成率为 13%。特色原料药造影剂利基市场依然受到成本上涨制约,受到疫情影响,全球两大碘出口国智利、日本的主要生产企产能产量均有所下降,导致 2022以来原材料碘进口价格继续跳涨,年初至5月价格上涨 41%,而下游受集采政策影响价格传导受阻。另外受到上海疫情影响产品生产及销售均不达预期导致业绩大幅低于预期。另外一些特色原料药拓展多元化商业模式,CMO、CDMO 项目相继落地带来新的增长点。

ADC 药物针对性临床前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出台7月 6日,CDE 发布公开征求《抗体偶联药物非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指导原则就药理学、安全药理学、药代动力学及毒理学做了系统的研究指导,基于 ADC 药物的特殊性,CDE 尤其关注药物毒理学研究,除一般毒理学研究外,在遗传毒性、生殖毒性及致癌性等 8个角度提出详细指导。此次针对于 ADC 药物的在针对性技术指导,紧跟全球药物研发节奏,ADC 药物已在恶性肿瘤等疾病领域显示出巨大的应用潜力。自 2020年以来,CDE 就前沿技术如基因治疗产品、放射性体内诊断药物、抗新冠化学药物等领域相继发布临床前研究技术指导,极大推动行业前沿技术快速迭代,助力产业科研水平快速升级。

投资建议本轮超跌修复行情已持续 2个多月,恒生及 A 股生物科技板块反弹分别达到 35%、19%,短期行情可能有一定回调需求。中长期行业仍位于底部位置,我们看好板块走出右侧行情。7月份,进入中报业绩预告期,中报业绩是否符合市场预期将成为短期行情主要因素,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大部分公司业绩展现了较大韧性,创新管线逐步落地和多元化商业模式拓展带来新的增长点且抗风险能力得以提升,负面影响因素主要来自于特殊原材料持 续上涨、疫情的短期影响导致短期业绩低于预期。短期建议积极关注中报行情,配置业绩持续恢复及多元化商业模式带来的新增量个股机会。下半年新药谈判为 Biotech 重要的催化事件,建议积极关注新产品潜在进入医保目录带来的放量投资机会。

长期来看,在医药生物产业全面升级趋势下,我们跟踪药品制造业全产业链各环节相关行业变化,建议关注前沿科技创新、Pharma 转型创新、底层工艺创新三条投资主线。

1、前沿科技创新主线:前沿技术平台价值,建议关注布局 ADC、双抗及mRNA 三大技术平台公司潜在投资机会。

2、Pharma 转型创新:看好存量业务市占率提升保障持续稳定现金流业务,创新差异化竞争策略个股。

3、底层工艺创新主线:TO B 端隐形冠军,建议关注生物药产业链上游高端分析仪器、试剂及耗材等细分领域个股机会。

风险提示

1、创新药临床研发及医药采购政策低于预期。

2、国际化进程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