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股票激励范围扩大,进一步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谷茜 2022-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 7月 9日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 210.00万股, 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0.75%, 本次授予价格为 78.56元/股; 拟授予激励对象共计 101人, 包含公司高管、 中层及核心骨干, 本次激励计划的有效期最长不超过 48个月。

事件点评 本次激励股票数量增加、 激励对象范围扩大, 营收净利目标双高。 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 210万股, 授予价格为每股 78.56元, 同 2018年时授予股票 146.72万股相比大幅提升。 公司通过建立长效激励机制, 充分调动核心员工的积极性, 进一步驱动公司持续快速增长。 在业绩考核方面,公司以 2021年业绩为基数,设置了 22-2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均分别不低于 25%/53.75%/87.58%的业绩目标, 即公司 22-24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分别不低于 25%/23%/22%。 在会计处理方面, 本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预计摊销费用为 1.63亿元,22-25年分别摊销 0.40/0.75/0.36/0.13亿元。

在激励对象方面,本次计划涉及人员范围由 2018年时的 32人扩大至 101人,主要增加了中层及核心骨干的人数。 在限制性股票权益数量方面, 董秘兼财务负责人王莉占比 8.57%, 副总经理金衍华占比 6.67%, 其余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共 99人合计占比 84.76%。

护肤类平稳较快增长, 线上渠道占比提升。 分品类看, 公司以护肤类产品为主, 22Q1护肤类实现同比+45.9%的快速增长。 分渠道看, 公司线上营收占比持续提升, 21年线上占比 85%。 公司在天猫夯实大单品战略, 提升精细化运营; 在抖音加强品牌自播, 自播销售超过达人销售, 优化产品结构;

在京东革新运营打法, 优化货品结构和费用投放。 线下渠道主要受到疫情影响客流下降, 以及公司主动去库存, 对现有网点调改升级, 网点数量减少,重点拓展优质百货系统, 提升品牌形象。

618期间珀莱雅和彩棠表现亮眼。 今年 618期间, 在天猫平台的美容护肤类目中, 珀莱雅品牌排名第五。 得益于其大单品策略和品牌价值的不断增长, 珀莱雅销售额在扣除退货后仍能保持高双位数的增长, 并获得国货护肤类目中的 Top1, 客单价和大单品占比均有提升; 在天猫彩妆类目中, 珀莱雅旗下彩棠首次进入 Top10榜单, 销售额同比增长超三位数, 表现亮眼。

投资建议 公司以线上渠道为主, 抓住短视频直播增量红利, 深化大单品策略, 持续打造多品类、 多品牌矩阵建设, 强化基础研发和功效原料研究, 各品牌销 售规模和影响力同步提升。 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新媒体平台自播红利, 以研发驱动不断完善大单品矩阵, 增强品牌粘性和复购率。 预计 2022-2024年 EPS分别为 2.56/3.17/3.97元, 对应公司 7月 8日收盘价 156元, 2022-2024年 PE分别为 61.0X/49.2X/39.3X, 维持“买入-B” 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品牌促销影响化妆品市场竞争; 营销推广及品牌培育或使费用率承压; 国内疫情反复对经营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