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继续推荐盈利确定性强的创新成长方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班 2022-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冠口服药及疫苗进展:①先声药业3CL口服药SIM0417的II期临床完成首例入组。②FDA批准辉瑞/BioNTech和Modera的两款mRNA新冠疫苗用于6个月以上的儿童。③辉瑞Paxlovid针对标准风险轻中症患者的EPIC-SRIII期临床试验未达到主要临床终点。

欧洲新冠疫情反复,美国高危波动,新型变异株占比快速提升。欧洲新增病例人数出现增长趋势,美国每日新增病例稳定在10万人左右,新型Omicro亚型在全球范围内占比上升到42%。美国本周新冠药物分发量下浮下降,为50.6万人份,Paxlovid分发量为40.5万人份,占所有政府分发的新冠治疗药物的80%。

周观点更新创新药研发进展不断,关注医药政策边际回暖。①本周医保局发布2022年医保谈判文件征求意见稿,整体政策与去年保持一致,对续约产品、儿童药、罕见病药物有边际利好。②创新药研发进展不断,FDA批准礼来JAK抑制剂治疗斑秃,信达生物递交PCSK9上市申请,恒瑞医药海曲泊帕和中因科技眼科基因治疗产品ZVS203e-1获得FDA孤儿药认定,恒瑞医药HER2ADC启动III期临床。③看好新冠相关研发方向:国内小分子药物针对新冠轻中症的临床试验以及新冠疫苗研发陆续取得进展,建议关注国内针对新冠轻中症和中重症的进展较快的小分子药物研发企业。

本周CXO板块小幅上涨,药明生物涨幅领先板块。总体来看,CXO指数收于2922.87,本周上涨0.57%。其中,皓元医药走势较强,以6.89%的周涨幅领跑板块。此外,目前CXO板块估值已处于性价比区间,当前PE为51.75倍,低于中位数62.60倍,已处于低估值区间。

继续建议关注临床前CRO龙头和平台型龙头企业。

聚焦专精特新,关注医药上游供应链。本周原料药、试剂耗材、制药装备和科学仪器周加权平均涨跌幅分别为4.04%、6.92%、2.54%和2.87%。重点看好十四五期间供应链方面的投资机遇(产业升级+国产替代),包括装备设备、科学仪器、科研配套上游试剂耗材、医药工业上游耗材和原辅料包材等细分领域。随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疫情受损企业有望迎来困境反转。本周皖仪科技发布关于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的公告,其中实控人臧牧先生认购本次发行股票的认购款项总额不低于募集资金总额的50%。

投资建议:看好医药创新成长,关注临床前CRO和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条线的投资机遇。

建议关注:药明康德、昭衍新药、九洲药业、皓元医药、君实生物等。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发展变化风险,产品研发数据及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产品产能及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政府订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