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重点城市成交环比提升,政策持续推进助力回暖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江宇辉 2022-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 本周成交数据来看, 全国各能级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成交环比均表现出较明显的回暖, 土地市场方面本周结束的青岛第二轮集中供地共出让27宗地, 1宗流拍, 2宗以15%溢价率成交, 参拍企业来看虽然仍以国企为主, 但较第一轮集中供地完全由平台公司托底现象有所好转。 库存方面, 受到部分城市市场回暖影响, 去化周期缩短。 本周有华夏幸福未按时兑付利息和金科地产债券展期等房企公开市场违约事件发生, 房企出清仍在持续。 政策方面, 本周有福建和广西两个省出台省级综合性政策, 也有青岛、 武汉、 郑州、 南京和重庆等能级较高的城市出台宽松政策。

重点政策分析: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6月15日发布《重庆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 , 出台15条新政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 重庆商品房单月成交面积从去年7月连续11个月同比转负, 5月商品房当月成交面积281.4万平方米, 同比下跌51%, 跌幅仅次于2020年2月疫情期间; 4月和5月重庆房价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0.4%和0.2%, 市场延续低迷, 房价下跌压力较大。 此次重庆出台的15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措施中, 主要从需求端、 企业端和市场监管三方面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 支持改善性需求提振销售, 重塑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供给端也助力企业纾困, 缓解房企当前的资金压力。 多维度政策出台下, 叠加此前已经出台的房地产政策, 有望加快房地产市场复苏节奏。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2022/6/13-2022/6/19) 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0.31%, 跑输上证综指1.28ct, 在各类板块中位列第25/32, 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下跌4.67%, 跑输恒生综指1.19ct。 本周涨幅前3的地产公司分别为:易居企业控股(36.67%) 、 *ST绿景(30.77%) 、 *ST中房(20.00%) ;本周跌幅前3的地产公司分别为:中梁控股(-16.48%) 、 合景泰富集团(-15.64%) 、 广汇物流(-11.66%) 。 恒生物业服务及管理板块下跌5.88%, 跑输恒生综指2.40ct, 跑输恒生中国企业指数2.67ct, 在各类板块中位列第27/30。 本周仅有1家物业公司上涨:金科服务(2.65%) ;跌幅前3名公司分别为:佳源服务(-19.00%) 、 宝龙商业(-13.66%) 、 时代邻里(-13.41%) 地产市场监测: 本周(2022/6/11-2022/6/17) 30个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面积320.90万平方米, 环比上升33.0%, 同比下降25.4%, 降幅收窄。 15城二手房成交面积175.17万平, 环比上升13.8%, 同比下降1.3%。 17个重点城市库存面积19722.09万平, 环比上升0.12%, 去化周期119.90周, 较上周缩短2.36周。 上周(2022/6/6-2022/6/12) 100大中城市土地供应建面4260.95万平, 同比下降22.7%, 环比下降22.07%, 土地成交建面1873.82万平, 同比下降50.8%, 环比下降28.4%, 供需比上升至2.27。

房企融资情况: 本周(2022/6/13-2022/6/19) 房企境内新发债总额为145.81亿元, 同比下降15%, 环比上升105.9%;

债务总偿还量为64.6亿元, 同比下降53%, 环比下降1.3%, 净融资额81.2亿元。

风险因素: 政策风险:政策放松进度不及预期。 市场风险:地产行业市场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