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阳股份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煤炭产能有增长,新能源布局亮点多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绪成,陈晨 2022-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型新材料业务,具备增长潜力的无烟煤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原阳煤集团)唯一煤炭资产上市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山西省国资委。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9.0/53.4/61.5亿元,同比增长39%、9%、15%,折合EPS分别是2.04/2.2/2.5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0/6.4/5.6倍,考虑公司具备两方面突出亮点,一是煤炭产能仍具有可观的增长空间;二是公司积极布局钠离子电池等新能源新材料业务,主业夯实的基础上寻求新业务突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核定在产产能3510万吨,未来增量1000万吨,增长空间大公司煤矿主要分布于沁水煤田北部,以无烟煤和贫瘦煤为主,资源丰富煤种优质。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产主力矿井8座,合计产能3510万吨,权益产能2929万吨(占比 83%),剩余可采储量15.47亿吨。公司在建矿井两座,皆为500万吨/座,预计分别于2023年和2024年建成投产,是行业内稀缺增长标的。

业绩主要来自洗末煤,长协占比高,煤炭业务稳健公司业绩主要来自洗末煤(动力煤)的产销,2021年公司煤炭收入/毛利结构中,末煤、块煤、粉煤、煤泥占比分别为79%/13%/6%/2%和75%/14%/6%/5%。公司洗末煤销售长协占比高,长协用户占比在70%以上,煤炭业务夯实稳健。

着力打造“光储网充”示范工程,积极布局钠离子电池等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公司规划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首条光伏组件生产线于2022年1月全面投产。飞轮储能业务方面,目前年产能已达200台套,已开展商业化应用。钠离子电池领域,公司主要和中科海纳展开合作,正负极材料各2000吨项目已于2022年3月正式完成生产线设备调试,纳电池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公司预计钠离子pack电池生产线将于2022年三季度末投产。

风险提示:(1)煤价超预期下跌风险(2)行政性干预手段不确定性(3)可再生能源持续替代风险(4)新建产能不及预期风险(5)新业务转型进度不及预期或者失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阳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