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2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紧跟周期,布局景气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2-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6月农林牧渔行业市场走势与估值:2022年1-6月份(截至2022年6月17日),SW农林牧渔行业整体下跌5.31%,涨幅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居第八,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约7.47个百分点。细分板块中,仅养殖业录得正收益,上涨0.7%;其他细分板块均录得负收益,其中种业跌幅相对较少,下跌3.1%;动物保健走势最弱,下跌24.6%,跌幅最大。截至2022年6月17日,SW农林牧渔行业整体PB约3.3倍,略低于行业2014年以来的均值;相对沪深300PB溢价率约为139.5%,低于2014年以来的溢价率均值。

行业投资策略:维持对行业的谨慎推荐评级。今年以来,受多因素影响,行业机遇与挑战并行。展望今年下半年,市场可以重点把握养殖与种业两大投资主线,寻找板块中高景气的投资机会。生猪养殖板块:4月以来,受疫情、国家收储等因素影响,猪价出现上涨。考虑到生猪供给滞后能繁母猪供给10个月,预计今年下半年供给有望缩量,猪价拐点或基本确立。但由于近期猪价上涨,市场出现了压栏增重、二次育肥等现象,不排除后续供给增加的情况,导致猪价或再次回调。从猪价走势来看,受养殖成本走高与国家收储等政策支撑,预计猪价下跌空间相对有限,而新一轮周期猪价上涨的幅度则需结合后续产能去化幅度、饲料成本等指标进行进一步判断。种业板块:短期来看,国家政策和俄乌冲突推动行业景气。今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种业政策,对板块有一定的提振。受俄乌冲突影响,目前全球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价格维持高位,我国农民种植意愿相对较高,带动相应农作物种子销量。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国家对转基因的重视,转基因品种的商业化应用将成为种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我国转基因商业化有望得到加速进展,进而有望利好相关优质龙头企业。标的方面,可重点关注养殖板块中的牧原股份(002714)、温氏股份(300498)、新希望(000876)、天邦食品(002124)、圣农发展(002299)、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仙坛股份(002746)、立华股份(300761)、湘佳股份(002982)等;种业板块中的隆平高科(000998)、荃银高科(300087)、大北农(002385)、金龙鱼(300999)等;宠物板块中的中宠股份(002891)、佩蒂股份(300673)等。

风险提示: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等疫病大规模爆发,生猪、肉鸡等价格下行,自然灾害,转基因技术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