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济川药业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儿药品种快速放量,外延合作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周平 2022-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力 OTC 和电商等新渠道, 产品销售快速增长。 济川药业专注于儿科、妇科、 呼吸科、 消化科及老年病等领域药品的研发、 生产和销售, 不断拓展中药日化和中药保健品产业。 2019-2020年, 受到疫情和核心产品未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影响, 公司业绩出现下滑; 2021年, 随着 OTC 和电商渠道发力, 蒲地蓝口服液销售企稳向好,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业绩开始反弹。 公司积极加强销售渠道拓展形成新的增量, 产品结构优化提升, 梯队产品的销售实现了高速增长。

与天境生物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2021年, 公司达成了4项产品引进或合作协议, 以丰富产品线。 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川有限、 济源医药与天境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天境生物许可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长效重组人生长激素“伊坦生长激素” 的开发、 生产及商业化。 据Frost&Sullivan, 2022年中国和全球 PGHD 治疗市场规模或将分别达到15和 38亿美元, 且中国市场规模增长潜力较大, 在 2018-2030E 期间的CAGR 为 15.7%。 公司将充分发挥儿科治疗领域的优势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从而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儿科治疗领域的行业地位。

儿科中成药市场规模具备增长潜力,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市占率领先且产品升级。 第 6次中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 0-14岁儿童占比 16.6%, 每年儿科患者约占总患病人数的 20%。 中药有药性平和、 使用方便、 疗效确切等优点, 在儿科应用广泛, 随着三孩政策施行, 我国儿科药物市场需求具备市场潜力。 公司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在儿科中成药市场市占率居于行业前列。 公司推出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无蔗糖) 版本, 提升了产品口感, 龋齿儿童、 肥胖儿童也可放心使用, 我们认为产品结构升级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济川药业具备品牌知名度, 儿科类产品目前销售增长态势较好, 大单品蒲地蓝口服液销售企稳向好, 公司发力产品合作引进,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6.64/97.03/109.92亿元,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0.48/23.16/26.42亿元。

首次覆盖, 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 业绩表现可能较好, 生长激素项目实验结果可能符合预期。

风险因素: 政策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产品集中风险、 产品降价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川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