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啤酒:后劲勃发,步入致胜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梦瑶,王卓星 2022-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公司自2017年开始推行高端化战略,“3+3+3”战略清晰,围绕产品布局、品牌重塑、渠道变革的战术打法得当,2021年高端品销量增长27.8%,产品结构升级初见成效。当前公司即将步入高端化战略后三年的收获期,有望逐步实现“高端啤酒市场领导者”的目标。

国产啤酒龙头,持续推行高端化公司为国产啤酒龙头,市占率约25%,销量居行业第一,大股东为华润集团。2018年与喜力达成战略合作后,推出高端产品4+4组合,多元化营销重塑品牌形象,持续推行高端化战略。

啤酒行业高端化步入深水区,结构升级仍有空间啤酒行业产量在2013年见顶,而后进入总量萎缩、结构升级高端化阶段。

2016-2017年龙头公司纷纷进行产品结构化升级。与美国等成熟消费市场比较,高端啤酒的占比和行业整体均价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剑指22025,产品、品牌、渠道齐发力剑指2025年,公司高端化战略围绕“产品-品牌-渠道”齐发力:产品方面联手喜力推出高端4+4组合,品牌方面依靠多元化营销拉高品牌调性,渠道方面转向更加适合运作高端品的大客户模式。当前公司前期运作和布局基本完善,预计未来高端啤酒销量占比持续增长。2021年公司次高端以上啤酒销量186.6万千升,公司规划到2025年次高端以上销量突破400万千升,复合增长22%,实现做高端啤酒市场领导者的目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52.335亿/379.59亿/407.98亿,同比增长5.53%/7.74%/7.48%,三年复合增速6.9%;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1.5亿/51.2亿/60.6亿,同比-9.6%/23.4%/18.4%(2022年较2021年调整后口径增长16%),较2021年调整后净利三年复合增速约20%;EPS分别为1.28元/1.58元/1.87元;对应PE分别为39倍/31倍/26倍。我们通过FCFF绝对估值法计算得到公司合理价值为每股56元人民币(折合65元港币/每股),考虑到公司高端化持续推进,逐渐进入利润兑现期,并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3年35倍PE,目标价64元港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成本持续上行,高端品推广不达预期,疫情影响消费。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