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特瑞:聚焦新技术&新材料,负极龙头不断成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2-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负极行业龙头,逐步打造新材料平台。 公司成立于 2000年, 是负极行业龙头, 2021年市占率达 24%。公司近年来不断深化新材料布局,从锂电负极到正极到石墨烯产品布局, 坚持引领高新材料发展。

负极: 1) 硅负极为矛,技术溢价获超额利润: 2023年有望开启硅负极放量元年, 对应市场空间 140亿元。目前公司现有硅负极产能 3000吨,下半年扩产 2000吨, 远期新增 4万吨,产业化行业领先。 2) 天然石墨回潮,龙头率先受益: 随能耗双控政策&原材料价格上涨&天然石墨技术突破,天然石墨性价比优势凸显, 市占率有望回升至 20%, 公司作为天然石墨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3) 连续石墨化为盾,有望拉开成本差距: 人造石墨降本核心来源于石墨化, 连续石墨化单吨电耗可下降 40%,对应单吨负极成本可下降 2千元/吨,公司在连续式石墨化布局领先,技术突破后有望构筑显著成本优势。

三元正极: 公司剥离铁锂聚焦高镍三元, 现有三元产能 3.3万吨,规划产能已达 8.3万吨。客户结构优质,覆盖海外 SK、松下等电池厂商,有望受益海外电池厂放量, 我们预计 22-24年出货量 4、 6、 8万吨。

石墨烯: 公司以天然石墨为核心对产业链做进一步延伸, 石墨烯材料性能优越,在消费电子、计算机、光伏、新能源及电动汽车等领域获广泛应用、公司目前建成年产能达 60万平方米石墨烯导热膜, 达产后预计贡献收入 4.5亿元, 对应约 1亿元利润增量。

投资建议及估值 公司是新材料长期竞争者,硅负极&连续石墨化领先, 高镍三元有望迎接海外快速放量,延伸石墨烯产业提供新增长点。 我们预计 2022-2024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3、 30、 41亿元,对应 EPS 为 2.92、 4.

12、 5.63元,对应 PE 为 26.8、 19.7、 13.9倍,给予公司 22年 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02.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连续石墨化技术进展不及预期,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高管减持&限售股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