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特新材:十年磨一剑的隐形冠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谢丽媛,贺虹萍 2022-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真空绝热板(VIP)行业龙头,技术领先+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强。公司掌握真空绝热板芯材制备、阻隔膜检测及制备、吸附剂测试及制备、真空封装及 VIP 性能检测等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且数十年内不断迭代加深护城河。

产品性能领先,量产 VIP 初始导热系数在 1.5-2.5mW/(m·K)左右,领先竞争对手。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 7.11亿元,同比+38%,归母 1.14亿元,同比+22%,保持较快增长。

VIP 产品性能优势明显,内销将充分受益冰箱高端化+能效标准提升政策。

VIP 相较普通聚氨酯泡沫材料具有高效节能、生产过程环保、节约空间的优势,相较其他新型绝热材料在绝热性能和成本上具有优势。根据奥维云网,高端冰箱(8000元+)线下、线上的销量份额在 2021年达到 19.3%、1.6%,同比 2016年分别+8.2pct、+0.9pct,受益消费升级高速增长,且国产品牌份额明显提升;我国 2019年以来多项家电能效相关政策出台,推动节能产品渗透率提升。公司 17-21年内销 CAGR 为 41.3%,2021年营收3.0亿元,保持高增长。

外销客户长期深度合作,并受益客户拓展+承接海外产能转移。公司与三星、LG、惠而浦,合作时间 10年以上,占其供应的份额较高,客户切换成本高。近年对博西家电、东芝、日立供货量加大,国外部分 VIP 竞争对手退出行业,公司有望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公司 17-21年外销 CAGR 为32.6%,2021年外销收入 4.1亿元,占比 57%。

新领域+新业务有望贡献新增长点。公司未来进一步拓展 VIP 在冷链物流上的应用,真空玻璃方面 2021年已完成第二条真空玻璃生产试验线的图纸设计,目前客户端产品验证稳步推进。

投资建议n 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99、1.57、2.16亿元,同比分别-12.8%、+58.5%、+37.6%,对应的 EPS 分别为 1.24、1.96、2.70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22.24x、14.03x、10.20x。给予2022年 25倍估值,目标价 30.9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n 疫情防控不及预期风险、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董监高及员工持股平台减持风险,限售股解禁引起股价波动风险、人民币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