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派能科技定增预案点评:扩产10GWh布局家储及大储,全球户用储能龙头加速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月 9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向不超过 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派能科技 10GWh 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派能科技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扩产 10GWh 产能,布局大容量方形铝壳电芯拓展大型储能市场:2022年 5月10日,公司公告与肥西县政府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在合肥市肥西县建设10GWh 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投资规模约 50亿元,拟投入本次募集资金30亿元。项目一期 5GWh 计划 2022年开工,2024年建成投产。本次募投项目除扩大软包电芯产能以外,将重点建设大容量方形铝壳电芯生产线。大容量方形铝壳电芯专门面向发、输、配电侧的电力储能系统应用开发,表明公司积极布局发电侧和电网侧等大型储能市场。

公司产能稳步提升: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部分建成投产,产能大幅释放。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形成年产 3GWh 电芯产能和 3.5GWh 储能系统产能,预计 22年底储能系统产能将达 5GWh 以上,新产能持续投产为业绩增长提供驱动力。

提价有望传导成本压力,利润率有望回升:公司 22年向下游涨价进展顺利,有望有效传导部分原材料涨价压力,Q2起上游碳酸锂价格有望企稳,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季提升。随着自主品牌占比不断提升,对公司利润率也将有积极作用。

海外市场取得突破,并拓展国内工商业、微网市场:公司在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中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据 IHS 统计,2019-2021年公司自主品牌家用储能产品出货量分别约占全球出货总量的 8.5%、12%和 14%,分别位居全球第三名、第二名和第二名。公司海外市场扩展持续进行,荷比卢地区和欧洲东部客户进展明确,美日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内在工商业储能、微电网储能等市场实现商用,集装箱储能系统及 MWh 级电池系统实现持续规模发货。

布局 LMFP,完成钠电储能产品小试:公司在锂电池储能应用领域深耕十余年,专注软包磷酸铁锂储能领域,磷酸铁锂储能海外渗透率有望提升。公司也布局了LMFP 电芯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完成化学体系平台验证与电芯小试开发。另外,公司推动替代解决方案如钠离子电池技术开发,2021年公司开发出了第一代钠离子电池产品并完成小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22年欧洲能源危机以及电价高涨推动户用储能订单激增,公司向下游提价缓解成本压力,长期产能扩张加速,上调 22-24年净利润预测(+10%/+1%/+9%)至 6.00/11.13/16.9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57/31/20x,公司受益于海外家用储能高景气度,扩产提供增长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海运成本上涨;储能市场竞争加剧;国际贸易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