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公司动态点评: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22-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6月12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拟授予1310万份股票期权,占当前总股本的2.48%,授予行权价格为160.22元/股。

股权激励绑定核心骨干,考核目标彰显发展信心: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总人数为840人,其中核心技术人才不超过777人,公司管理骨干不超过63人,不含公司董事和高管。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为:在四个行权期内,每个行权期当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对标企业算术平均增长率;每个行权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对标企业算术平均比例;每个行权期专利申请量不低于500件,滚动三年EOE 算数平均值不低于16%,滚动三年利润率算数平均值不低于8%。股权激励费用方面,假设2022年6月13日首次授予,预计需摊销的总费用为17.65亿元,2022-2027年分别为3.13/5.66/4.44/2.64/1.38/0.39亿元。此次激励计划有利于激发核心员工积极性,推动公司长远发展。

收入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足:受益于电子装备和电子元器件下游需求持续旺盛,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96.83亿元,同比增长59.90%;归母净利润10.77亿元,同比增长100.66%,其中电子工艺装备实现营业收入79.49亿元,同比增长63.24%,电子元器件实现营业收入17.15亿元,同比增长47.22%。22Q1实现营收21.36亿元,同比增长50.04%,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加183.18%,环比下降50.84%;毛利率44.64%,同比增长5.12pcts,环比增长7.91pcts。合同负债51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业绩持续高增长。

晶圆厂产能加速扩张,半导体设备景气度持续:2021年受半导体行业普遍缺芯影响,晶圆代工产能持续紧缺,各大晶圆厂加速扩产。台积电、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晶圆厂加大扩产力度,直接拉动了上游半导体设备需求。根据SEMI 数据,2020年至2024年底,全球半导体制造商8英寸产能可望提升120万片,增幅达21%,2024年将达到690万片/月,预计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将扩大到 1140亿美元。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伴随晶圆厂资本开支及扩产不断推进,有望持续受益于晶圆代工行业景气周期。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行业龙头公司,产品种类丰富,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国产化加速和晶圆厂扩产带来的红利。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34亿元、22.23亿元、27.45亿元,EPS分别为3.29元、4.48元、5.53元,对应PE 分别为81X、59X、48X。

风险提示:晶圆厂扩产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全球半导体设备进入下行周期的风险,疫情影响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