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泰医疗:收购子公司少数股权,加强电生理产品协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2-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6月14日,公司发布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86亿元分两步收购子公司上海宏桐37.33%的少数股权,股权估值15.69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宏桐100%股权。

当日公司同时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拟以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70元/股,回购的股权未来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经营分析公司三维电生理手术快速推广,子公司核心设备发挥关键影响。此次收购少数股权的子公司上海宏桐负责公司核心产品三维电生理标测设备的研发,2021年获批上市后公司当年在近200家医院完成三维电生理手术600余例,2022年1-5月完成1000余例,目前正处于快速市场拓展和增长阶段。

未来随着临床对精准治疗要求的不断提高,三维电生理设备的临床使用需求将随之提高,上海宏桐还将在公司电生理业务发展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收购将加强子公司业务协同,电生理业务发展有望加速。公司将通过本次收购加快对上海宏桐的整合,增强公司与上海宏桐在业务战略、产品战略、市场战略的协同性。依托公司在电生理领域已有的市场布局,收购后有望加快推进三维电生理设备的投放,以通过设备投放带动电生理耗材产品的放量,电生理板块业务发展有望加速。

回购方案彰显公司发展信心,为后续股权激励打下基础。公司2021年4月公布了首次限制性股权激励方案,设置了2021-2025年收入高速增长的目标。此次公司拟回购股份并将全部用于未来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彰显出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的信心与对核心骨干员工的重视。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在电生理和血管介入领域产品技术领先,未来有望维持国产龙头地位,逐步抢占外资企业市场份额。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2.89、4.04、5.58亿元,同比增长39%、40%、38%,EPS分别为4.34、6.06、8.38元,现价对应PE为48、34、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政策风险;在研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