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妆品与日化行业中期年度报告:推荐高成长、疫后修复两条主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晓婷 2022-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培育钻:重点推荐成长性高、当前估值低于成长性、加速扩产增厚业绩的培育钻石板块,如中兵红箭/力量钻石/四方达等。当前市场普遍担心国内外产能扩产、培育钻价格下跌带来的投资/估值下行风险,但市场尚未充分认识国内HTHP价格低于海外CVD价格所带来的安全边界(22年HTHP价格坚挺、CVD价格温和下降)。国内HTHP望凭借高性价比、持续抢占CVD市场份额、从而消化国内加速扩张的HTHP产能。

化妆品:1)成长出色的头部美妆品牌。头部优质公司贝泰妮、珀莱雅估值总体稳健、未受疫情影响,市场一致看好公司运营质量及基本面,更多为短期波段性投资机会、如季度业绩超预期、“双11”大促行情(建议9月底/10月初提前布局)等;对于长线投资、建议逢低布局。2)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产能持续爬坡、提价顺产、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科思股份。

疫后修复主线:1)关注疫情受损、下半年产能爬坡释放业绩的嘉亨家化。

2)黄金珠宝:疫后估值率先修复、但仍处于历史低位,静待下半年基本面修复带来的投资机遇。推荐下半年望迎业绩拐点的潮宏基、周大生。

培育钻业绩展望:全球需求持续释放,HTHP价格坚挺、工业钻持续涨价、CVD价格温和下降的背景下,HTHP企业加速扩产、业绩高成长确定性强,新锐CVD厂家新增培育钻业务、业绩增厚。估值展望:板块个股集体上涨/下跌。后续各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长、估值望进一步抬升。

推荐标的:5月板块估值回升至历史中值,推荐中兵红箭(22年PE为39X)、力量钻石(22年PE为35X)、四方达(22年PE为44X)。

化妆品业绩展望:品牌分化加剧,头部优质品牌商贝泰妮、珀莱雅在线上出色的运作能力、大单品助力下,业绩有望持续靓丽。上游生产商疫后修复,原料商产能爬坡、成本传导带来的涨价确定性高。估值展望:贝泰妮、珀莱雅估值总体稳健,下探和上涨的空间有限,小品牌当前贡献总体不大、进一步提估值有难度。生产商(嘉亨家化)估值探底、随着业绩修复(预期增强)、估值有望提升;原料商(科思股份)业绩持续兑现/超预期下估值抬升。

推荐标的:珀莱雅/贝泰妮等品牌建议短线布局季度业绩超预期、“双11”大促等行情;长线建议逢低布局(珀莱雅22年PE低于50X、贝泰妮低于60X)。各季度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估值提升的科思股份(22年PE为29X);疫后修复、产能爬坡释放业绩的嘉亨家化(22年PE8X)。

黄金珠宝业绩展望:复盘20年,基本面从Q3修复。预计22年疫情后珠宝零售逐步回暖;估值展望:复盘20年,6月板块估值率先回暖。当前板块估值5月已启动修复至今为历史估值26%分位,后续随着基本面持续改善,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推荐标的:下半年业绩有望修复的潮宏基(22年PE10X)、周大生(22年PE11X)。

风险提示:培育钻上游无序扩产/品牌渠道拓展或营销投放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