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啤酒首次覆盖报告:破浪扬帆,持续高端化能力突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2-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建议:重庆 啤酒持续高端化能力突出。重庆啤酒是啤酒行业内最具成长性、不可多得能够量价齐升的标的,但是市场对其成长性有一定的分歧,我们认为乌苏深度全国化带来的营收增量有望超出预期,长期看则是乌苏作为尖刀产品打开市场后 1664、乐堡在全国起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 CAGR 为 14%,归母净利润 CAGR 为 20%,EPS 分别为 2.91、3.50、4.18元,对应 2022年 06月 08日收盘价(131.5元/股)PE45、38、3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行业集中度趋于稳定,高端化提供增长契机。2021年前五大啤酒厂商合计占有全国啤酒产量 72%,其中润啤 24%、青啤 18%、百威 16%、重啤7.1%、燕啤 6.9%,长期的竞争拉锯形成区域性平衡。基于 70%以上省份格局分出胜负的前提下,厂商想要实现市占率大幅提升的难度较大。2018年,啤酒行业达成高端化共识,中高端市场扩容,为厂商寻求基地市场以外的增长机会提供了契机。因此,我们认为厂商如何将品牌、产品、渠道结合起来形成一套在中高端市场制胜的组合拳更具有研究意义。

?率先改革,扬帆 22即将收官。2013年,嘉士伯以持股 60%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导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相关标准,率先在行业内关厂减员增效,打造高端品牌势能。2016年,公司发布“扬帆 22”战略,面向 2022年,针对品牌结构、SKU 数量、瓶型、供应链、管理团队、经销渠道、生产管理、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改革创新,业绩触底反弹,2015-2019年,归母净利率累计提升 20pct 至 18.3%。重组后 2020-2021年归母净利率为9.8%、8.9%,未来高端品牌深度全国化后归母净利率还有提升空间。

?展望未来,公司持续高端化能力突出。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1)品牌调性精准打造:公司拥有 6+6品牌组合,品牌打造、产品推新以面向未来消费者为核心,通过提炼品牌调性、放大差异塑造品牌拉力,占据消费者心智。2)东部多点开花,实现量增:2022年公司增 15个大城市计划至76个,竞争性爆品乌苏继续快速攻入全国渠道,同时带动凯旋 1664和乐堡等高端品牌扩张。3)西部聚焦,产品结构升级:公司在重庆及周边市场的市占率 85%以上,消费者品牌忠诚度高,经销商体系完善,产品结构升级的团队执行力和费效比优秀,现金牛业务为东部扩张保驾护航。

?股价催化剂:复工复产后现饮渠道复苏、乌苏深度全国化、凯旋 1664和乐堡全国起势、区域性提价?风险因素:疫情反复和夏季低温多雨天气导致短期经营波动、大城市计划不及预期、中高端啤酒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