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高食品:积极扩产,勇立潮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2-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行可转债预案,过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9.5亿元,用于投资建设集管理、研发、生产、物流于一体的华南地区的综合总部基地和补充流动资金。总部基地项目资总投资20.5,亿元,产完全达产后,将年产13.70万万和吨冷冻烘焙食品和2.41万吨烘焙食品原料。

点评:发行转债扩大产能,满足长期增长的产能需求。冷冻烘焙食品行业处于发展初期,未来行业渗透率提升仍有很大空间。截止2021年末,公司冷冻烘焙设计产能为11.55万吨,烘焙原料设计产能为9.44万吨。考虑总部基地项目新增产能预计于2027年投产,以及目前4.59万吨冷冻烘焙、6万吨奶油的在建项目,公司冷冻烘焙产能将达到29.84万吨,烘焙原料产能将达到17.85万吨,公司产能未来5年CAGR约为17.8%。

一体化总部基地项目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公司在华南地区部署的生产基地分别为增城生产基地、佛山三水生产基地和南沙生产基地,共计5个生产厂区,彼此距离较远,生产和运营管理上的协同难度较大。此外,原生产厂区的土地资源有限,缺乏扩产的空间。在增城政府的支持下,公司拟投资建设大型的基地。华南总部基地有利于提升协同互补的效率,同时降低管理成本。在冷链仓储及物流方面,公司将整合华南地区的冷链仓储和物流资源,自建标准、现代化的冷冻仓库和物流中心,其中冷冻仓库建成后库容量达到2.2万吨,日均吞吐能力达到2,000吨以上,物流中心将配备70辆高标准冷藏车用于华南地区的短途直达运输,实现华南地区500公里内当日送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疫情的影响,公司短期增长乏力,但疫情不改长期竞争力。公司积极应对原材料涨价压力,目前挞皮油脂完成锁价,同时努力用优质国产原料代替进口原料。立高在工艺和技术方面具有先发优势,随着规模经济效益的体现,公司竞争优势更加明显。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EPS分别为1.67/2.34/3.44元,对应PE分别为49.28/35.18/23.9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高食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