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人行:复工复产推动业绩修复,关注数字文化交易平台落地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2-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三人行6月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1)公司将继续做好主业经营,持续开拓国民经济重要领域高预算品牌客户业务,继续深挖汽车、消费品等行业的客户需求,积极探索新的媒体发展趋势和新的技术迭代环境下的新型营销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整合营销服务。同时,公司将利用19年来积累的头部客户资源优势、优秀人才优势,科学积极地践行新赛道布局战略,寻找更多战略支点,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更出色的经营业绩和资本市场表现,回报长期支持公司发展的股东。

(2)公司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同建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一方面是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中鼓励的关于文化数字内容的确权、评估、匹配、交易、分发等相关专业服务;另一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公司积极响应学习精神,和多地博物馆、人文景区等洽谈合作,基于博物馆实物藏品和历史文化景区IP 打造数字文化藏品IP,共同挖掘传统文化载体的多重价值,助力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充分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点评:? 受复工复产及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推动,22Q2起广告收入高增长可期。

根据CTR 数据,22年4月广告市场花费同比下跌19.5%,月度花费环比下跌9.4%,广告行业受疫情影响已处于景气度低位,公司场景活动服务、校园媒体营销服务等21年占比约10%,相关线下业务受3-5月全国疫情影响有所承压,短期看6月上海等地复工复产有望修复线下业务。我们在5月26日《稳增长是核心,复工复产是第一要务,关注线下消费回暖》中已提示公司线下校园媒体受益复工复产逻辑。

? 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有望于近期落地,监管口径对文化数字内容相对积极。公司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同建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积极响应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中鼓励有关文化数字内容确权、评估、匹配、交易、分发等相关专业服务的政策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要求。公司和多地博物馆、人文景区等洽谈合作,基于博物馆实物藏品和历史文化景区IP打造数字文化藏品IP,共同挖掘传统文化载体的多重价值,平台有望于近期落地,同时期待未来二次交易功能的实现为平台注入活力。

? 持续开拓和深挖汽车、消费品行业客户需求,保证业绩增长。近年来,公司大力落实开拓汽车行业整合营销业务的发展战略,目前已积累一汽大众、一汽奔腾、一汽丰田、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东风本田、长城汽车等众多汽车行业优质客户;消费品行业方面,21年新开拓了华润集团旗下怡宝、雪花、喜力、海天味业等快速消费品客户。未来公司将继续深挖汽车、消费品等行业的客户需求,做好主业经营。

? 业绩前瞻:我们预计Q2收入增速超30%,Q3起净利率回升将在下半年体现,全年盈利预测预期不变。

投资建议:三人行拥有多行业稳定头部客户,包括伊利、三大运营商、四大银行等头部国企,21年新开拓华润集团、一汽大众、东风本田、一汽丰田等多行业新客户,未来2-3年或有投资收益弹性。疫情主要影响公司线下场景营销及校园媒体业务(21年整体占比约10%),预计复工复产后整体业绩有所修复。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为7.44/10.29/13.22亿元,对应估值14x/10x/8x,维持前期目标价266.75元/股,考虑到公司受益于核心国企持续营销推广投入增长趋势,以及NFT、数字虚拟人等布局有望形成催化,维持“买入”评级,重申“复工复产+平台上线”逻辑坚定推荐。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经营性利率下降、行业政策变化、数字文化交易平台上线时间或表现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人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