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医药生物行业投资策略报告:疫情逐步控制,关注行业复苏机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宣潇君 2022-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回顾:2022年上半年(2022/1/1-2022/5/31)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下跌 21.35%,同期沪深 300指数下跌 16.80%,医药板块跑赢深 300指数 4.55个百分点。从申万一级行业横向对比来看,医药生物板块涨幅在 31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 26。从工业数据来看,医药工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表现较弱。从估值来看,医药板块的估值处于近三年低位,接近 2019年初。细分子行业的估值也都调整到位。

国产口服新冠特效药是疫情主题的最后一块拼图。自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疫情主题已经先后炒作了防疫物资、器械、核酸、疫苗、抗原等方向,几乎涵盖了所以疫情相关的方方面面。而在变异毒株毒性变弱、致死率降低之后,我们还是会回到开放国门、放松管制的防疫政策上。即国产特效药所代表的,其实是在放开防疫后,高感染率基础上的治疗需求。市场关注国产口服特效药,实质是在关注疫情防疫政策何时放松。

创新药和创新器械尚未建立完整的商业闭环。研发创新并非三五年集中投入就可以有所产出。当前国内的创新药创新器械首尾两端均面临一定的压力。研发同质化赛道拥挤、医保控费收紧将影响创新产业链的投资逻辑。但是创新药创新器械的研发本身周期就较长,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创新药创新器械可长期关注布局机会。

CXO:估值调整到位,从行业β机会转向寻找公司α。CXO 板块在持续 1年多的调整后估值逐步进入合理区间,考虑 CXO 的业绩高增长具备了性价比。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我们认为当前 CXO 从上半场的需求驱动整个行业大扩张转向下半场的供给端公司竞争。从细分方向来看,我们认为板块会进一步分化,看好 CGT CDMO 成为CXO 的接力增长点。在技术成熟、研发管线储备丰富、产品成功商业化的背景下,明年 CGT CDMO 方向有望迎来爆发。

医疗服务:疫情后需求集中释放。医疗服务和医药消费类公司具有长牛股潜质。这类公司受众不局限于院内患者,因而所属行业通常市场空间广阔。产品和服务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具有自主定价权,整体医疗服务消费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防疫政策短期影响了外出就医,但是医疗服务的需求并未消失,随着疫情控制及防疫政策转变,三季度医疗服务有望迎来需求的集中释放。

风险因素:集采政策力度超预期、创新药创新器械研发失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