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斯特:精密加工筑底,节能减排赋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涡轮增压汽车累计减排贡献短期内仍将大于纯电动汽车,传统燃油车节能减排的迫切需求及插混车放量增长有望使涡轮增压器渗透率超预期提升,公司作为细分龙头将充分受益;除了作为细分龙头的产能释放及成本优势外,公司核心竞争力更体现在其强大的精密机加工能力以及对下游国际巨头的渠道维护能力,预计公司未来产品品类及市占率有望稳步增长。

行业情况随着涡轮增压器渗透率不断提升,全球//国内涡轮增压器市场规模增长稳健。根据我们的预测,2025年公司相关的零部件市场规模全球/国内将分别达到162亿元/60亿元,对应4年CAGR为6.2%及9.3%。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结构件国内需求确定性高,且空间大。根据我们的预测,2025年公司相关的轻量化结构件国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1亿元,CAGR为29.7%。

短期驱动力是全球涡轮增压器渗透率的提升公司依靠核心技术与国际巨头长期合作,随着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提升,下游需求增长稳健;同时公司积极扩产,规模效益与市占率不断放大。

中期驱动力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在巩固基本盘基础上,通过并购、合资、柔性产线改造等手段加速切入新能源车赛道,逐步发展成新能源整车厂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

氢燃料电池方向的前瞻布局为长期成长带来更大弹性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零部件已成功进入博世中国氢燃料压缩机核心零部件供应体系,并已于2018年应用在本田Clarity氢燃料电池车中。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2-24年营收13.43、16.85、22.30亿元,同比增长27%、26%、32%;归母净利2.42、3.08、4.12亿元,同比增长23%、27%、34%;EPS为1.21、1.54、2.06元,对应PE为14、11、8倍。根据可比公司法,我们给予公司22年26倍PE,目标价31.46元。鉴于公司是细分零部件龙头,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加速切入新能源赛道,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芯片荒愈演愈烈、增压器渗透率不达预期、扩产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斯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