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沪工:业绩同比增加20.8%-52.3%,整体符合预期,期待21年的业绩快速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花超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1年1月11日,上海沪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1.15-1.45亿元,同比增加20.8%-52.3%,扣非归母净利润1.03-1.31亿元,同比增长22.2%-55%。

点评:

1)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1.15-1.45亿元,同比增长20.8%-52.3%,增速中位值为36.55%,整体符合预期。公司的航天业务发展迅速,盈利同比增幅较大;另智能制造业务中的外销业务继续呈现良好态势,外销收入增幅较高;同时,因受外部整体环境影响,汇兑损失较大,两者分别对主营业务产生一定的有利、不利影响,但总体看公司主要业务的经营情况符合预期,考虑到军工业务的成长性,业绩增长可期。

2)受益航天特种装备高景气,产能瓶颈打开,航天军工板块增量大。旗下航天华宇为多型需求量大的型号配套,十四五期间将受益导弹武器装备的高景气,随着南昌小蓝航天装备基地建成,产能瓶颈打开,进入高增长阶段,2020年已经有所体现,预计21年加速增长;一方面,新基地地处航空产业聚焦地南昌,航空和航天特种装备需求旺盛,我们认为凭借其领先的制造能力及区位优势,有望率先受益航空装备制造需求的外溢,成为又一业务亮点;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卫星互联网的布局及推进,国内低轨卫星空间广阔,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焊接与切割设备制造商之一,智能制造业务持续发力;旗下航天华宇为多型需求量大的型号配套,受益航天特种装备高景气,随着产能瓶颈的打开,预计进入高增长阶段;此外,一方面,新基地地处航空产业聚焦地南昌,航空和航天特种装备需求旺盛,我们认为凭借其领先的制造能力及区位优势,有望率先受益航空装备制造需求的外溢,成为又一业务亮点;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卫星互联网的布局及推进,国内低轨卫星空间广阔,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2021-2022年净利润为2.7亿元、4.2亿元,对应PE为30X和19X,维持推荐!

风险提示:外贸收入受疫情影响;低轨卫星星座建设节奏不及预期;航天特种装备景气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沪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