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度点评报告:碳排放管理办法出台,能源转型势在必行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晓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碳排放管理办法出台,未来政策将逐渐趋严

本周,生态环境部公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并将于2021年2月1日起施行。目前共有2225家发电企业被列入重点排放单位。根据我们了解,未来将有更多的行业将被纳入,如有色、建材、化工、石化,以及航空等。未来碳排放配额也将逐渐缩小,提高碳排放要求。

达标方式多样化,碳交易市场需求上升,新能源发电企业增厚业绩

目前主要有三种方式达到碳排放目标:1)企业通过节能减排,减少自身排放量;2)通过碳市场交易购买配额。目前现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4.25亿吨,成交额98.6亿元,均价23.2元/吨。对于企业的排放压力不大;3)通过购买CCER抵消部分碳排放。目前CCER累计成交量为2.56亿吨,CCER的价格较碳交易市场价格略低,预计交易金额约为50-60亿元。随着碳排放管理办法的出台,碳交易市场将更加活跃,新能源企业出售CCER也将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

对于新能源发电企业来说,出售CCER可以增厚公司业绩。短期随着碳排放管理进程的加速,需要购买的CCER量将增多,利好新能源发电企业。从长远看,碳中和是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利好新能源全产业链。建议关注龙头企业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金风科技、明阳智能等;储能龙头阳光电源、固德威、派能科技;新能源发电企业林洋能源、正泰电器等。

风险提示

碳排放政策推行不及预期、疫情加剧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