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观点报告:国家邮政局,加快推进“两进一出”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江维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月4日,2021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了2021年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强调,邮政快递体系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阶段,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全系统全行业必须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开好局、起好步。预计2021全年邮(快)件业务量完成1219亿件,同比增长12%左右;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955亿件,同比增长15%左右;业务收入完成9800亿元,同比增长12%左右。国家邮政局将重点巩固行业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加快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加强科技赋能与人才支撑,扎实做好平安寄递建设,持续推进绿色邮政发展,进一步深化国际和港澳台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行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快递“进厂”、“进村”、“出海”三个工作方案的深化,不仅有助于加快邮政快递企业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也将促进快递业务下沉,打造完善的国内寄递物流网络,更重要的是进一步配合跨境电商出口多元化的需求,加强国际贸易合作。我们看好相关地区公路、铁路、航运、港口、物流板块。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持续疲软、政策实施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