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材料行业周报:华懋科技进军光刻胶领域,瑞华泰跨入PI膜全球竞争行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截至本周五(1月8日),上证综指收于3570.11点,较上周五(1月1日)的3473.07点上涨2.79%;创业板指报3150.78点,较上周五上涨6.22%。新材料指数报3878.55点,较上周五上涨3.39%,跑输创业板指2.83%;半导体材料指数报1711.88点,较上周五下跌1.74%,跑输创业板指7.96%;液晶显示指数报9686.07点,较上周五下跌1.95%,跑输创业板指8.17%;OLED指数报2696.42点,较上周五下跌2.96%,跑输创业板指9.18%;尾气治理指数报2149.49点,较上周五下跌3.39%,跑输创业板指9.61%。

本周新材料板块的100只个股中,有28只周度上涨(占比28%),有71只周度下跌(占比71%)。7日涨幅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普利特、深南电路、中环股份、金发科技、三安光电;7日跌幅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新纶科技、乐凯新材、三孚股份、同益股份、南大光电。

开源化工新材料周观察:瑞华泰跨入能高性能PI薄膜全球竞争行列高性能PI薄膜是影响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卡脖子”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柔性线路板、消费电子、高速轨道交通、风力发电、5G通信、柔性显示、航天航空等领域。在PI薄膜最主要的应用领域FPC制造,根据GGII数据,2018年全球FCCL用PI膜的需求量达到13,750吨,中国的FCCL用PI膜需求量达到4,500吨,占比为33%,中国大陆地区高性能PI薄膜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全球高性能PI薄膜的研发和制造技术主要由美国、日本和韩国企业掌握,美国杜邦、日本宇部兴产、日本钟渊化学和韩国SKPI等厂商占据全球80%以上的市场份额。瑞华泰作为国内高性能PI薄膜行业的先行者,通过15年持续自主研发,掌握了配方、工艺及装备等完整的高性能PI薄膜制备核心技术,已成为全球高性能PI薄膜产品种类最丰富的供应商之一,产品销量的全球占比约为6%,跨入全球竞争的行列。

重要公司公告及行业资讯【裕兴股份】】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51亿元到1.70亿元,同比增加60%到80%。

【半导体材料】华懋科技旗下产业基金东阳凯阳于2020年12月30日,与傅志伟、上海博康、徐州博康签署了《投资协议》及其附属文件。华懋科技通过东阳凯阳对徐州博康进行投资,将切入半导体关键材料光刻胶领域。

受益标的我们看好OLED材料、军工材料的高确定性成长,看好高端电子材料国产替代实现从0到1的突破,看好生物制造在新材料领域的广阔空间。受益标的:昊华科技、瑞联新材、万润股份、濮阳惠成、斯迪克、利安隆、彤程新材、。凯赛生物等。

风险提示: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