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跟踪周报:持续看好钢铁股配置价值,首推板材与特钢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件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淡季临近供需尚可,库存增速缓慢。行业逐步进入淡季,钢铁需求逐步下降,但跟踪的钢铁库存增幅可控,反应实际供需情况尚可,维持1月底钢材社会库存同比增幅为负的判断。受淡季影响,现货价格持续下跌,但期货价格相对平稳,反映市场预期仍相对乐观,后续一段时间主要看期货价格。我们认为目前为止,宏微观层面信息偏积极,但考虑到价格绝对水平仍处高位,预计期货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偏强格局。

钢铁业绩改善趋势确定。短期钢价下跌,但跟踪的钢铁利润高位稳定,特别是即时毛利数据有小幅上升趋势。我们维持四季度钢铁公司业绩同、环比改善的判断;维持2020年中提出的钢铁业绩同、环比连续5-6个季度改善的判断。后续两个月宏观真空期,周期股表现主要看业绩,我们认为钢铁股仍是年报表现较好的几个板块之一,相关标的具备再次配置价值。

投资建议:继续基于制造业复苏逻辑看好钢铁板块,首推板材和特钢。1)估值历史低位,叠加制造业复苏、海外经济回升,板材企业基本面中期确定性改善;2)标的:首推宝钢股份(汽车板龙头)、中信特钢(制造业用轴承钢龙头),关注新钢股份、鞍钢股份、华菱钢铁、河钢资源(铁矿石龙头)、方大特钢(高弹性长材)、久立特材。

风险提示:地产需求下滑;制造业回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