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开年首周家电销售数据亮丽,线上尤为突出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虞晓文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奥维数据来看, 21W1(20.12.28-21.01.03)期间受益元旦假期需求释放,家 电销售数据靓丽,持续向好,大家电量价齐升,线上表现尤其突出,消费偏好 往线上迁移趋势越发明显。 空调线上、线下销额分别提升 40%/27%,冰洗线上销额提升超 50%;油烟机 线上、线下销额分别提升 37%/11%,集成灶线上、线下销额分别提升 95%/37%。

小家电方面,吸尘器表现相对优秀,线上、线下销额分别提升 52%/39%。均 价延续上涨趋势,大家电同比提升 10%左右,吸尘器均价提升 25%+,台式电 烤箱、电压力锅、料理机等小家电品类均价小幅提升。

投资建议 长期看好小家电板块的需求提升及新消费带来的行业焕新高增,持续建议关 注销量热度持续高涨的细分领域龙头小熊电器,公司在电商渠道具备先发优 势,营销模式、产品研发设计、组织架构等非常适应新消费时代的需求,同 时公司后端研发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等方面也在不断巩固增强,长期具有 较强增长潜力。建议关注多年维持小家电领域龙头地位、且能够顺应时代变 迁迅速调整的九阳股份,如今已形成适应年轻人需求的产品研发体系、适应 新消费的快速响应供应链体系和营销模式,预计新消费的发展将为九阳股份 带来新一轮增长点。建议关注具备较强爆款复制能力的新宝股份,公司具备 多年为海外高端品牌代工经验,供应链体系先进高效、能够快速响应,且旗 下摩飞等自主品牌已探索出可复制的爆款模式,随着公司将摩飞的成功复制 到旗下其他品牌与产品,未来进一步增长可期。并建议积极关注专注打磨高 端小家电品质和钻研用户需求的北鼎股份、小家电稳定龙头苏泊尔。

在竣工正增长、地产回暖的长期逻辑下, 建议关注渗透率持续提升的集成灶 细分领域, 持续建议关注具备较强产品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集成灶龙头浙江美 大以及把握多个前卫营销渠道,规模快速扩张的火星人。建议关注零售恢复 显著,同时随着地产转暖,预计将有明显边际改善精装修渠道厨电龙头老板 电器。 在地产需求及装修需求延后释放的逻辑下,白电环比改善趋势明显,四季度 销售数据亮眼。随着空调新能效标准生效,行业洗牌加剧,龙头份额有望进 一步提升,且今年白电行业价格战已进入尾声,终端均价亦有所改善,后续 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美的四季度以来多品类份额提升,出口数据尤其亮丽, 建议关注白电龙头底部复苏。推荐关注白电龙头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 电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