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1年轻工行业策略报告:拥抱新奢消费,布局反倾销限塑带来的行业机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潇,林彦宏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奢消费:新型烟草大势所趋,潮玩行业朝气蓬勃,同时关注珠宝首饰头部标的。疫情下新型烟草不改高增趋势,21年关注PMTA后集中度加速提升,推荐【思摩尔国际】;国内HNB有望放开,关注中烟产业链相关合作伙伴;潮流玩具走向大众,行业朝气蓬勃,关注打通全产业链的盲盒巨头【泡泡玛特】。名表消费回流持续性可期,关注国表零售+品牌龙头【飞亚达】;珠宝线上消费爆发,【周大生】首饰品牌抓住潮流,弹性可期。

文具:龙头强者恒强。文具行业零售端低基数下有望加速增长,大办公红利持续释放;持续推荐在2020年疫情期间渠道灵活调整迅速,市场份额快速提升的【晨光文具】。

家具:上游地产竣工处于周期上行阶段,有望提振家具销售,零售端关注疫情催化下龙头企业份额扩张,出口方面重点关注记忆棉床垫反倾销带来的供给结构变化。软体:首推【梦百合】,反倾销下公司区位优势明显且积极扩产,订单快速向公司集中,议价力大幅提升;此外内销记忆棉床品空间广阔,自主品牌在引进管理新血液后有了质的飞跃,2021年门店数量有望突破1000家跻身行业第一梯队,业绩及估值双升值得期待。同时推荐内在能力进化明显的【敏华控股】及大家居战略稳健推进的【顾家家居】。定制: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线上引流,夯实内功,门店数量仍稳步扩张, 【欧派家居】先发优势明显,航母地位难以撼动的;橱柜系二线龙头【志邦家居】、【金牌橱柜】衣柜零售业务也已是拉动业绩增长的主要板块,扩品类、扩渠道,业绩持续高增可期。精装板块:尽管三条红线压制远期销售及企业回款预期,但精装化依然是长期大趋势,有望催生B端龙头崛起。目前在B端市占率较高的公司,规模优势及客户关系稳固,回调过后仍有布局良机。【江山欧派】切入入户门市场,市场空间有望翻倍,推荐关注管理改善,墙衣木同步推进的木地板龙头【大亚圣象】。

造纸:木浆系景气周期向上,废纸系关注纤维缺口带来的结构变化。限塑令及白板纸替代需求下,白卡纸需求旺盛,上半年有望维持高景气度;文化纸受益于党建100周年需求增量,春节后有望迎来涨价行情,推荐关注【太阳纸业】。在后美废时代,东南亚低端包装纸产业集群形成,东南亚进口冲击有望推动中低端产能出清。中高端产品在产能及原材料相对稀缺下有望迎来提价,以中高端为主的龙头纸企的盈利水平有上行空间。【山鹰纸业】把握稀缺美废优质纤维,中高端纸品具有较强的提价动能;

个护: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个护行业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纸巾行业管理差异带来格局变化,拥抱电商及产品推陈出新的洁柔、维达市占率稳步提升;此外,龙头企业积极扩增低价浆库存,浆价上涨有望带动毛销差空前向上;纸尿裤行业在技术、渠道迭代的催化下,产业链呈现分工细化的趋势,建议关注无木浆芯体崛起下的ODM龙头【豪悦护理】,其通过领先的技术研发水平绑定下游客户,同时产能快速扩张,业绩弹性可期;卫生巾行业中,产品力成为驱动份额变化的主要因素,以人才为基石,致力于打造中国尤妮佳的【百亚股份】有望从区域走向全国,份额逐步提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贸易摩擦加剧,政策变化风险,汇率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