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销量优于行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晓,宋伟健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 2020年全年销量, 2020年公司实现销量 200万辆,同比增 长 14%。其中长安福特全年 25万辆,同比增长 39%。重庆长安+合肥 长安累计 95万辆,同比增长 25%。 全年销量超额完成,各业务板块表现靓丽 2020年长安汽车各品牌全线发力,销量优于行业水平并完成年初 191万辆的销量目标。

12月份公司环比销量走弱,主要原因为控制批发节 奏,调节终端库存。 2020年长安自主受益于 CS75plus、 UNI-T、逸动 plus 等车型的销量贡献,实现了远超行业的销量水平。合资方面,长安 福特触底反弹,探险者、锐际以及林肯品牌多车型上市贡献较大,长安 福特进入上升周期。 UNI 系列将持续发力, 联手华为打造高端品牌 长安 UNI 系列第一款车型 UNI-T 上市即爆款,开启长安自主品牌向上 的序章。第二款车型 UNI-K 预计于 2021年一季度上市, 有望延续 UNI-T 势头,后续 UNI 系列将维持未来 5年将计划推出 5款车型, 进一步完善 自主高端品牌车型的细分市场。

同时公司与宁德、华为联合打造全新的 高端汽车品牌,在智能化与电动化方面长安汽车有望迈出重要一步。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1.09元、 0.98元和 1.07元。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车型上市进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