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MEB平台车型上市在即,电动化放量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20-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大众MEB平台首款SUV车型ID.4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在中国上市。华域汽车是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MEB平台电驱动系统总成供应商。

众公司是大众MEB平台车型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单车价值量高。公司的合资公司华域麦格纳是国内大众MEB平台电动车的电驱动系统总成供应商。电驱动系统是电动汽车的动力提供装置,其地位相当于变速箱和发动机之于燃油汽车,配套单车价值量较高。

众大众MEB平台规划产量大,零部件通用性强,供应商有望受益。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25年,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达到15款,交付新能源汽车150万辆。从大众集团的模块化造车经验来看,我们预计MEB平台内部各车型的共性较大,或拥有相似的底盘和车身结构,其零部件通用性较强。因此,大众MEB平台供应商有望通过一套设计来配套多数车型,避免因不断更改设计而导致固定成本增加。

我们预测大众ID.4国产化车型2021-2022年的销量分别为15、20万辆,主要基于MEB工厂在华产能规划和大众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分析:(1)供给端:上汽大众安亭MEB工厂和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分别规划了30万辆的年产能,目前已建成投产,产能逐步爬坡。

(2)消费端:大众品牌在中国有良好的消费者基础,品牌认可度较高。根据乘联会数据,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是国内乘用车市场中排名前二的厂商,2020年前11个月的市占率分别为11.0%和8.3%。

(3)消费端:与同级别的自主竞品相比,ID.4的两款国产化车型拥有更大的内部车身空间和相对强劲的动力。与售价相近的合资竞品相比,其车身空间和续航里程更具优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1320、1436和154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1、66.2和84.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2、2.10和2.6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值分别为18、14和11倍。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消费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增;全球化发生根本逆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