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月度策略:电影市场迎强势开局,关注游戏&影视等文娱消费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险提示:疫情延续时间及范围不确定;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商誉减值风险等。

市场回顾:2020年 12月中信传媒行业区间涨跌幅为-5.74%,互联网媒体、文化娱乐、广告营销、媒体涨跌幅分别为-0.23%、-5.13%、-7.24%、-8.79%。

16家上市公司收涨,新经典涨幅 19.87%领涨行业,三七互娱、*st 长动、吉比特、中视传媒、腾信股份涨幅在 10%以上。

行业数据月报:【电影】12月累计票房达 37.68亿元,放映场次 1063.1万场,观影人次 10243万人;截至 12月 31日全国票房 2020年累计达 203.07亿元,占 2019年全年 641.47亿票房的 31.66%。【移动应用】11月微信、手机淘宝、支付宝、QQ、拼多多、爱奇艺、抖音短视频、腾讯视频、高德地图、微博月活排名前 10位;爱奇艺、抖音、腾讯视频、快手、优酷视频、西瓜视频、芒果 TV、哔哩哔哩、抖音火山版、快手极速版位列视频类应用月活用户前 10位。【手游】App Annie 11月收入榜 TOP5为《王者荣耀》《天涯明月刀》《和平精英》《三国志·战略版》《梦幻西游》;Sensor Tower 中国手游海外市场收入榜 TOP30中米哈游《原神》在海外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收入超 1.05亿美元,蝉联收入榜冠军。【广告】10月广告市场花费同比和环比继续保持双增长,环比增长 5.8%,同比增长 10.1%。【图书】11月开卷虚构类畅销榜单受双十一影响,各类经典长销图书均有明显返榜迹象,《平凡的世界(普及本)》上升 12位登上虚构类畅销榜榜首,《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依然稳固非虚构畅销榜首。

行业新闻回顾:【网络视频】腾讯视频入局中视频赛道,“雨林生态”加码内容建设。【短视频及直播】中共中央:制定完善对网络直播、自媒体等新媒体业态和算法推荐等管理办法;36氪发布《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

微信视频号小商店正式接入魔筷 cps 带货系统;有赞小程序无缝打通微信视频号,2种模式支持商家视频号带货。【游戏】苹果:无版号游戏明年起将无法在中国区商店上架;腾讯游戏:经双方友好协商,腾讯游戏相关产品已在华为游戏中心恢复上架。【移动互联网】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阅文集团和丰巢科技合计被罚 150万;盲盒线上消费呈爆发式增长,消费增速达 400%以上。

投资建议:截至 2021年 1月 4日收盘,行业整体市盈率为 24.79倍,依旧低于近五年估值均值(34.62)与中值(31.79)区间。细分板块横向比较中,估值相对较低的是出版、游戏、互联网营销板块,估值低于行业整体;纵向历史数据对比,游戏、互联网营销、出版板块目前估值为近一年最低位,互联网影视音频、其他文化娱乐处于近一年估值低分位水平,影视、动漫板块估值处于近一年较高水平。从细分行业表现及估值角度来看,游戏、互联网广告营销等板块经历调整时间较长,属于绩优低估值品种性价比较高,建议持续关注。

主题方面:重磅产品定档 1月,三层逻辑下持续看好游戏板块;元旦票房超预期,关注受益电影公司及院线板块。标的方面,建议关注细分板块龙头公司及超跌标的的反弹行情,关注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万达电影、横店影视、光线传媒、华谊兄弟、芒果超媒、华策影视、分众传媒、掌阅科技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