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5G手机出货或翻番,国产射频替代加速中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臣复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 手机渗透加速, 2021年出货或超 5亿 据市场调研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SA) 3日发布的报告, 三星电子去年在全球 5G 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为 4100万部, 预估市场份额为 15.1%,位居第 3。据 SA 估算,华为去年以 7960万部(29.2%)出货量位居 5G 智能手机市占率排行首位, 苹果以 5230万部( 19.2%)位列第 2。 苹果虽然上市时间较 晚,在 2020年 10月中旬才上市销售,但仍然实现了超过 5000万部的销售额,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得益于 iPhone 12系列的超高人气,苹果计划将 2021上半年的 iPhone 产量提升 30%。 展望今年全年,根据 Strategy Analytics 的预测,预计 今年 5G 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 4.5亿至 5.5亿部,至少是 2020年(预计)总量的两倍。

手机射频黄金赛道,国产替代增长可期 每一次通信制式升级,都是射频芯片价值量提升的机遇。 5G 手 机必然要兼顾 2/3/4G,因此 5G 手机在保留 2/3/4G 射频芯片的 同时,支持 5G 新频段的射频芯片为全新增量。据 Skyworks 数 据, 2G 手机射频前端芯片价值量为 3美元, 3G 手机上升到 8美元,高端 4G 手机为 18美元,而 5G 手机射频芯片价值量达 到 25~30美元。国内射频芯片厂商从相对成熟的分立射频芯片 起步,在 5G 手机广泛普及前的窗口期,逐步实现中低端机型 射频前端进口替代,同时积累模组能力,逐步走向全品类供 应。

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射频国产化势在必行,中国除了 拥有华为、小米、 OPPO、 VIVO、传音等知名手机品牌外,在资 本层面也在助推整个射频行业的快速发展,根据集微网 2020年 12月 19日的新闻, 据集微网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日,共 有 48家射频相关企业获得融资,投资机构涵盖了中金资本、 红杉资本中国、小米长江产业基金、深创投等机构,以及韦尔 股份、长盈精密、卓胜微电子、信维通信、春兴精工等手机概 念股企业。 在多方多维度推动下,国产射频芯片替代势必迈入 不断加速的过程,整个行业将充分受益于 5G 手机换机的红利 期。 重点推荐: 卓胜微、 三安光电、 信维通信、韦尔股份、顺络电子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