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2020营收利润双增,2021蓝标在线有望实现规模化销售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蓝色光标发布2020年年报预告,2020年公司营收突破400亿元(同比增加超40%),归母利润7.2亿元~8亿元(同比增速1.34%~12,61%),扣非后归母利润5.5亿元~6亿元(同比增加21.26%~32.28%);单季度看,2020第四季度公司归母利润预计在1.02亿元~1.82亿元(同比增加24%~121%),单季度扣非利润0.93亿元~1.43亿元(同比增加6%~63%),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投资要点:2020公司游戏、电商等出海业务的家短视频业务快速增长助推营收公司游戏、电商等出海业务的家短视频业务快速增长助推营收增加超增加超40%2020公司营收预计突破400亿元(同比增加预计超过40%),伴随中国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后经济复苏与数字经济发力,2020公司营收持续高增,其中第三第四季度单季度营收实现百亿营收业绩。分类看,公司收入高增也得益于游戏、电商出海业务、短视频等业务的快速发展。

2020年公司年公司扣非利润长实现两位数增长2020年公司扣非利润5.5亿元~6亿元(同比增加21.26%~32.28%),得益公司推进基于数据科技的营销智能化的转型助扣非利润提升;同时,公司有息负债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占比也持续下降。作为营销行业头部企业,外延做大规模后形成商誉资产,公司预计2020年无商誉减值风险。

新产品蓝标在线拟拟2021年实现规模化销售有望成为公司新一轮增有望成为公司新一轮增长周期动力长周期动力2020年2月公司发布“蓝标在线”体验版,9月5日正式启动公测,9月23日蓝标在线产品顺利发布,10月10日正式商用后持续优化产品,经过近一年的产品迭代,2021年“蓝标在线”有望实现规模化销售,使公司的业务模式更加多元化发展,单位人效得以进一步稳步提升。

级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主业在营收与扣非利润端均实现增长,进一步彰显其规模优势与持续稳健增长能力。2021年高毛利率高净利率的新产品蓝标在线MaaS有望在2021年实现规模化销售,公司切入增量市场助推主业再上新台阶,有望带来增长新动能。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利润7.34亿元、8.89亿元、10.59亿元,对应最新PE为20.4x、16.8x、14.1x;同时,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集中竞价回购0.264亿股(回购价格4.7~6.57元/股),其回购股份的用途为在完成回购股份后的三年内,将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增持完成凸显公司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2019年10月公司公告称,基于其子公司多盟与快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快手对多盟提供更多信用额度支持,快手向蓝色光标旗下子公司多盟提供5亿元额度的授信,2021年快手科技拟登陆港股,数字营销产业链有望分享其红利,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传播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商誉风险、应收账款回款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