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杰科技:加快MOSFET、IGBT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亿元~4.17亿元,同比增长60%~85%;对应2020Q4单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8亿元~1.55亿元,同比增长27.2%~101.3%。

下游需求复苏,毛利率提升明显受益于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和下游市场拉动,公司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持续攀升,目前已处于较高水平,带来单位产品成本下降、毛利率水平明显提升。从公司公告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出,公司2019年Q3公司单季度销售毛利率为31.17%,之后呈现逐步回升趋势,2020年Q3单季度公司销售毛利提升至36.2%,创2018年以来新高,主要受益于包括家电、电源、工控、光伏等行业复苏明显,同时公司积极抓住进口替代机遇,实行大客户组战略和产品策略,公司内销增长较快。2020年以来公司产能利用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同时公司各部门积极推动精益管理,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等持续落地,人效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需求有望逐渐恢复,公司依托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包括MOSFET、IGBT、SiC等高端功率器件的布局,加强与中芯国际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产能弹性,丰富的产品种类为公司未来稳定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在立足现有市场、产品的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推进高端功率MOSFET、IGBT等新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促进公司整体效益的提升。依据英飞凌官网数据,2019年MOSFET市场规模为81亿美元,IGBT单管及模块市场规模63.4亿美元,未来在新能源汽车、5G基站、储能等新领域的需求提振带动下,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现有二极管整流桥产品基础上加快MOSFET、IGBT系列产品研发有望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同时,从整个功率半导体行业来说,依靠国内的终端消费需求催化,包括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家电)、工业等多领域的加速进口替代,相关功率半导体器件厂商有望充分的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此前营收及利润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25.50亿元、31.50亿元、39.00亿元;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5亿元、4.87亿元、5.68亿元。鉴于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功率半导体企业且基本面持续向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看好公司长期进口替代与高端产品持续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公司技术创新低于预期导致新品突破低于预期;下游应用拓展和客户拓展低于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