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平安固收:经济修复边际趋缓,价格反弹助力社零修复

来源:平安证券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数据“四季度偏强+12月当月偏弱”12月PMI走弱符合季节性特征,但同时体现出海内外疫情形势反复对居民消费的压制,但随着疫苗普及,疫情始终是短期扰动项,不改经济持续修复态势。参考10-11月工业增加值与服务业生产指数,我们测算2020年四季度GDP增速在6.1%左右,12月工业增加值、制造业投资和进口在高基数效应的影响下增速有所下行,整体呈现“季度偏强+边际偏弱”的格局,预计对债市影响有限。投资方面,12月PMI显示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保持高位,则基建增速或仍表现不差;制造业投资增速在上月跳升以后回归正常上行通道,增速略回落。

价格指数环比回升,推动社零修复提速12月PMI原材料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环比上升5.4和2.4个百分点,显示工业品价格上涨压力较为突出,预计本月PPI环比上涨0.8个百分点左右。其中油价主要受到海外美国财政刺激通过、英国顺利脱欧等因素提振,未来一段时间上涨动能或明显减弱。CPI方面,本月猪肉价格和农产品价格均明显上涨,从幅度测算可带动CPI环比上涨0.4个百分点。11月经济数据数据显示物价回落拖累了社零的修复速度,导致社零实际增速高于社零名义增速,因此本月价格指数明显反弹也将体现在社零的加速修复中。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