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观点报告:茅台收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汾酒业绩预增靓丽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 25%,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上涨6.81%,跑赢上证综指4. 56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各子板块除葡萄酒(一1. 65%)之外整体上涨,黄酒(+16.29%)、乳品(+9.99%)、白酒(+8.15%)领涨。我们建议关注市场空间广阔兼具龙头市占率提升逻辑的卤制品、调味品板块细分龙头;疫情影响减弱趋势不变,建议关注可选品类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如短期受益于餐饮恢复、提价预期,长期结构升级大逻辑不变,利润快速释放的啤酒板块;大众品板块在成本压力下,提价预期升温,或催化新一轮行情,估值整体处于相对高位,建议关注回调配置时机。白酒方面,各大酒企密集召开大会,传递积极信号。高端酒仍是我们认为长期扩容,短期业绩确定性最强的优选赛道,我们继续推荐高端白酒板块。

投资要点:

白酒每周谈:白酒板块上涨+8.15%,皇台酒业(29.99%)、酒鬼酒(+22.67%)、水井坊(+15.48%)涨幅前三。童刿茅台:上周飞天茅台酒批价总体小幅回落.20年飞天茅台批价处于2760-2810元的区间,飞天散瓶价格在2355元到2390元之间浮动。

我们认为批价小幅回落,主园酒厂控价,包括直销放量,经销商清库存等。公司发布生产经营公告,2020年度公司生产茅台酒基酒5万吨,系列酒基酒2. 5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7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其中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4亿元左右(含税销售额106亿元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收入及业绩基本符合公司年初指引及市场预期。五粮液:批价970-980元左右,略有下滑,库存处于1个月左右的较低水平。五粮液·鉴赏新品首发,限量12000瓶:作为五粮液出品的最新力作,五粮液·鉴赏即将上市。该产品采用五粮液酒传统酿造工艺、古窖池,由国家级酿酒大师团队慢工细酿、小批量精心勾调,倡导精致生活和艺术关学,首批全球限量发行12000瓶。山西汾酒: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8-141亿元,同比将增加16. 08%-18. 60%;实现利润总额40-44亿元,同比将增加38. 41%-52. 25%;预计实现净利润29. 5-32.4亿元,同比将增加41. 56%-55. 47%。收入业绩增长靓丽主因2020年公司以“一控三提”为总纲领,优化严品结构,中高端产品占比增加;统筹市场布局,按照“1357”市场布局策略,大力开拓省外市场,进一步下沉营销组织架构,加强可控终端网点建设,实现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净利润大幅增加。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