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观点报告:境外疫情加重重叠海南免税进展顺利,继续关注免税板块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12月28日-12月31日)上证综指上涨2.25%、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6. 77%,跑赢上证综指4.52个pct,上周休闲服务子板块涨跌互现,旅游综合板块强势上涨:旅游综合8. 28%、景点2.67%、餐饮-0. 45%、酒店2.4g%、教育服务-2. 05%。免税新政实施叠加消费回流大大促进离岛免税业务,今年海南四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28%,国外疫情二次爆发、病毒变异等因素使得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增加,消费回流有望持续,利好免税业务。20Q3跨省游有序放开,休闲服务行业逐渐恢复,且疫情使得行业重新洗牌,景区、酒店、旅行社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短期来看,受压抑的旅游需求转向国内市场,景区、酒店业绩改善明显,看好各细分板块布局国内旅游市场的龙头企业,尤其看好酒店、景区、旅行社等弹性大的板块龙头。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具备优质成长性的免税、演艺主题公园板块龙头。

旅游:建议关注:1)受益于旅游和商务出行活动逐步恢复的酒店龙头;2)受益于旅游活动逐步恢复的景区龙头;3)积极转变发展模式且与免税合作的头部旅行社;4)免税板块。教育:随着正常教学秩序的逐步放开与竞赛活动的回温,建议美注教育资源优质、有效控制获客与授课成本的在线培训机构、职教龙头。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12月28日-12月31日)上证综指上涨2.25%、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6. 77%,休闲服务指数跑赢上证综指4. 52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2。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上涨13. 87%、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99. 38%,申万休闲指数跑赢上证综指85. 51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

行业相关新闻:1)旅游:海南离岛免税店今年销售额已超315亿元,同比增长128%;九华旅游拟竞拍股东旗下一亏损企业;

商务旅行2021年复苏将面临资金方面的巨大挑战。2)教育:

K12在线教育品牌“作业帮”完成超16亿美元E1轮融资。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曲江文旅政府补助;天目湖董事成员辞职;西安饮食政策补助;岭南控股关联方问题;九华旅游拟收购兼并;三特索道政策补助;木ST海创财务资助;浙江震元收购兼并;豆神教育集中回购;凯文教育收到关注函。

风险因素:1、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2、政策风险。3、投资并购整合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