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火星人:“高颜值+强激励”,进击的火星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伟奇,王兆康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集成灶的领军企业,“高颜值+高品质+强激励”助力高增长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灶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商,2016-2019年收入与扣非利润分别保持 39%、65%的复合高增长。公司在集成灶行业线上份额最高,同时高管团队高度职业经理人化,员工持股平台持股比例亦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公司产品高颜值,产品原材料优中选优打造高品质,强激励助力高增长。

“3>1+1+1”集成灶赛道高速成长,超 500亿市场规模可期集成灶不只是单品的简单叠加,“油烟不过脸”是集成灶发展的根本需求支撑。

中期来看,2017年以来相对积极的开工数据,叠加集成灶渗透率提升,2023销量望达 451万台(2019-23CAGR 达 21%);长期随城镇抽油烟机保有量提升,2027年集成灶规模有望增长到 638万台,对应销售额复合增长 16%达 531亿元。目前行业扩围是主线,营销能力是短期竞争要害。2020H1行业线下CR10为 84%,而线上竞争仍相对激烈(CR1064%)。同时要指出的是,家电龙头企业切入行业首先有望凭借其强大的品牌效应更好地教育市场,促进集成灶渗透率提升而使市场扩容,而专业集成灶企业在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强话语权仍有望保持先发优势。

精益“智”造高颜值,线上先发优势大,高端定位显差异高端定位下高举高打的积极策略配合高股权激励和资深职业经理人,规模与效率行业领先。公司近三年销量、收入增速保持 30%+,其高增下竞争力主要体现在

(1)公司治理:大比例股权激励和成熟的职业经理人体系;

(2)产品力:

领跑行业的研发和自动化生产;

(3)渠道:近 20%的线上市场份额优势明显,投入力度仍不减;

(4)品牌:中高端定位下大力投入广宣切中行业发展要害。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和销量增长不及预期;房地产和家装市场波动带来需求波动风险;渠道扩张支出控制不力和支出效果不及预期;所得税优惠政策风险;估值风险。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 2020-22年 EPS 为 0.75/0.97/1.22元/股,利润增速 27%/29%/25%,考虑行业高景气和公司在产品、渠道、品牌的先发优势和前瞻布局,并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合理价格区间 29.24-34.1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