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21年1月份股票组合

来源:东莞证券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12月大盘延续震荡反弹,站上3400点。月初市场有所冲高,但随后出现震荡回落,指数延续震荡,但月末随着权重板块走稳,指数顺势反弹并重回到3400点上方。创业板表现强势,大涨超过10%止。截止到12月底,上证指数月K线上涨2.40%;沪深300上涨5.06%;

中小板月K线上涨5.56%;创业板月K线上涨12.70%。个股板块走势分化,涨跌互现,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军工、有色、医药等板块领涨,而商业、建筑、地产、通信等板块则有所下跌。

12月份股票组合平均涨幅为2.27%,同期大盘上涨2.40%,12月股票组合收益率基本与大盘保持同步,表现较好。从个股表现看,恒瑞医药、国电南瑞、海尔智家等个股表现较好,其他个股走势偏弱。

从2021年1月的市场环境来看,海外疫情形势仍有反复,但国内经济复苏进程较好,并没有受到外部影响,而政治局会议以及经济工作会议更是定调2021年政策方向,“不急转弯”的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明确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随着后续政策落地,将为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带来积极影响。而央行流动性释放以及银行年初资金面相对偏宽松格局下,短期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格局,对市场有所支持。大盘技术面仍处于相对强势,各大指数均创出近期新高,板块活跃度有所提升,在年初资金因素以及政策因素支持下,预计1月份大盘将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格局,关注成交量以及板块轮动持续性。

本文推荐理由和目标价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