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LED需求回暖,关注LED驱动IC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ED驱动芯片是控制LED终端应用性能的关键:驱动芯片作为LED器件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其控制着LED的发光线性度、功率、寿命以及电磁兼容等关键因素,对整机的性能有着重要影响,被誉为LED器件的“大脑”。

LED驱动芯片伴随LED市场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而快速发展:LED是新一代照明光源及绿色光源,近年来,随着LED技术不断进步,LED的成本和价格不断走低,使得下游LED终端应用的综合性价比优势日益突出,使用范围不断扩大,LED终端应用产品的市场潜力被进一步发掘,催生了下游的众多新兴需求,LED的智能化显示功能可以应用到多种场景和电子产品中,包括LED透明广告屏、智能音箱等各种电子产品的阵列显示中。而且,随着LED显示屏小间距化发展,LED显示将实现电视领域的商用,并进一步进入可穿戴设备、手机、AR/VR等消费电子领域,LED在下游市场的渗透率进一步提高。随着LED在下游应用市场的不断渗透,LED驱动芯片顺应市场趋势得到快速发展。

LED显示市场持续增长,推动LED驱动芯片需求提升:LED显示市场持续增长,小间距、MiniLED和MicroLED引领LED显示技术迭代,未来LED显示市场增长动能充足。在LED显示系统中,LED驱动芯片是驱动LED发光或控制LED模块组件在最佳电压或电流状态下正常工作的关键部件,伴随着LED灯珠间距越来越小,对于驱动芯片一致性、稳定性、功耗和集成度的要求越来越高,LED驱动芯片的竞争壁垒也越来越高,高集成和低功耗的驱动芯片已成为显示驱动芯片的发展方向。随着LED显示市场的快速发展,配套的LED驱动芯片的市场需求有望持续提升。

LED照明渗透率持续提升,LED驱动芯片环节有望充分受益:凭借高效、节能和环保等优势,LED照明已逐步发展为传统光源的最优替代方案,LED照明渗透率持续提升,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同时,伴随家居智能化趋势的逐步兴起,未来LED照明产品有望朝智能化方向不断发展,由此对智能LED驱动芯片的需求快速增长。LED照明驱动芯片的恒流精度、高效率和可靠性直接决定了LED照明灯具的使用寿命、调光调色等性能指标,是LED照明产品的核心部件,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LED照明产业的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中国是全球LED行业最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据GGII统计数据显示,全球70%以上LED应用产品是在中国生产的。依托广阔和快速发展的本土市场,国内LED驱动芯片企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已逐步赶上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在高性价比方面有较大优势。受益于LED显示市场的持续增长、小间距/MiniLED应用升级的快速发展、LED照明渗透率的提升以及各类新兴应用的推动,LED驱动芯片市场有望保持持续增长,集创北方、富满电子、明微电子、晶丰明源等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建议关注:富满电子、明微电子和晶丰明源等标的。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企业研发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