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LCD面板涨势不减,看好京东方业绩释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若飞 2020-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需格局改善下的 LCD 面板涨价是 2020年主线:2019年全球经济的周期性衰退使得面板价格出现持续性的下跌,2019年 11月左右跌破 LCD现金成本线,致使韩厂三星、LG Display 宣布逐步退出 LCD 面板行业,2020年由于全球性疫情的影响,居家(TV 面板)、线上办公(IT 面板)使得市场对 LCD 面板需求边际改善,供需格局全面改善下,面板价格全面进入上行通道,涨价贯穿全年。以 32寸 LCD 面板为例,2019年年底价格约 31美金/片,2020年底约 65美金/片,涨幅高达 100%,其它尺寸的面板也有 50-100%左右的涨幅。

京东方业绩环比增长明显、现金流大幅改善:LCD 行业来看,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出货主要集中于京东方和 TCL 华星。LCD 价格的上涨大幅带动了面板龙头的业绩改善。京东方 Q3单季度营业收入达到 408.21亿元,同比增长 33.04%,经营性净现金流达到 137.51亿元,同比增长178.81%(去年同期为 49.3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13.40亿元,同比增长629.31%。营业收入、经营性现金流及净利润均有明显改善。

TV、IT 面板涨价淡季不淡,看好改善后续的业绩释放: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的预测数据,12月下旬 32-75寸 LCD 面板涨势依旧凶猛,环比 12月上旬分别有 2-5美金/片的涨幅;IT 面板方面,据奥维瑞沃最新报告,由于上游 IC 的短缺叠加玻璃突发事件,面板供应能力受到影响,下游整机品牌采购信号积极,供需格局进一步加剧,12月显示器面板涨幅扩大,淡季不淡。我们看好后续京东方作为面板龙头的业绩表现。

盈利预测: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国内面板龙头逐渐掌握行业话语权,行业周期性有望进一步减弱。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0.03/99.21/126.42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14/0.29/0.36,对应 PE 为 39.58/19.96/15.66,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7.25元,对应 2021年 25倍 PE。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盈利与估值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