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杰科技:装配式建筑标杆企业,政策加持助力成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20-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装配式标杆企业,积极拓展全产业链。旭杰科技主营业务为建筑装配化的研发与设计咨询、相关预制部品的生产与销售、施工安装以及工程总承包。公司专注于推广建筑装配化的具体应用,不断研发升级相关预制部品生产和施工的技术工艺,为客户提供绿色、安全、高效的装配式建筑领域的解决方案及服务。2020年6月30日公司通过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委员会审议会议,7月2日获证监会核准,并于7月27日成功晋层精选层。

在国务院、及各级政府发文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大环境下,装配式建筑行业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时代机遇。

营收规模实现快速增长,成长性理想。公司近年营收、归属净利均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成长性显著。2019年实现营收2.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7.20%;实现净利润1534.26万元,同比大幅上升603%。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前三季度公司仍实现营业收入达2.4亿元,同比上升33.91%;实现归属净利润1600万,同比增长38.12%,业绩保持高增长。

产业政策加持,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根据住建部统计数据,我国装配式建筑开工面积已由2015年的7360万平方米增长到2018年的2.9亿平方米(占新开工面积的13.9%),复合增速达58%。据住建部《“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推进地区需达到20%以上);至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在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装配式建筑行业将迎来一轮可预期的高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将对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总体评价:公司作为国内较早引进、应用日本ALC装配式预制三板技术的企业,具备提供建筑装配化全过程服务能力(设计咨询、PC构件生产、现场施工和工程总承包)的规模以上企业,近年经营规模及业绩实现较快增长。业务以长三角区域为主,在苏州及周边地区处于领先的地位。自成立至今已为数百个项目提供装配式建筑施工服务。在产业政策支持下,装配式建筑有望加速推进,将利提升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公司2019年EPS为0.56元,估值相对合理,给与“推荐”评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区域相对集中、房地产销售及开工下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