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半导体)行业:新能源/光伏等加速本土配套,功率迎黄金成长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光伏/家电领域加速本土配套,功率迎行业发展黄金周期

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依据新浪财经信息,蔚来11月份全国交付5291台蔚来汽车,2020年1月~11月累计销量36721台,交付量连续创新高,同时平均单车销售价格也在持续上升。我们认为国内电动汽车有望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消费驱动是促进整个行业长远发展的基础,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渗透,同时从整个下游来看,光伏、家电等领域加速本土配套的趋势明显,国内功率供应链的龙头公司预计充分受益于终端客户加强本土配套而迎来黄金发展期,进口替代提速。

国产配套日益完善,专注特色化工艺

我们认为,目前功率半导体国产供应商已构建基本配套环境,设计、制造、封测到模块均相对健全。从制造环节来看,国内目前已具备4/6/8英寸产能,且国内领先的功率IDM公司预计未来会增加12英寸产能,专注特色工艺;从终端产品环节来看,目前在二极管整流桥、MOSFET、IGBT及IPM模块等均已具备稳定的供货能力。我们认为,国产配套能力逐步增强下预计功率器件板块进口替代有望提速。

投资建议:

我们坚定看好功率半导体板块的进口替代机遇,重点推荐华润微,斯达半导,扬杰科技;行业受益:士兰微,捷捷微电,闻泰科技(安世),新洁能等。

风险提示

半导体行业需求不如预期、行业竞争愈趋激烈、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