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克创新:小米取消充电头附件,或利好安克布局国内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4安克国内业务明显发力,小米取消充电头利好安克创新国内业 务快速增长。 2019年之前,安克创新的业务重点聚焦于海外发达国家, 国内收入占比较低。 2019年北美/欧洲收入占比分别为 56%/ 17%,而中 国收入仅 1.0亿元, 占比仅 1.5%。 2020Q4以来公司国内业务明显发力, 据淘数据统计, 11月安克数码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增长 254%; 12月 1日-25日销售额较去年 12月全月增长 252%。 目前安克主打“大单品”,通过充电类拳头产品撬开国内市场,未来随 产品扩张,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安克主要采取大单品战略,通过充 电类拳头产品撬开国内市场。据淘数据, 12月公司天猫旗舰店销售额 前 15的产品均为充电类产品;销售额前 3的产品均为苹果充电配件, 占全店销售额的 68%。安克国内市场目前产品结构较为单一,未来随着 国内品牌认知不断形成、产品结构逐渐丰富,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在环保呼声日益高涨、充电协议标准统一的大趋势下,手机取消随机附 赠的充电头是大势所趋,未来充电类产品市场规模有持续增长的空间。

苹果、三星、小米相继取消充电头的内在逻辑不仅仅是环保需求,更是 充电产品通用度大幅提升带来的结果。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 合适的第三方充电器,如价格敏感性消费者可以购买低价的充电头或沿 用现有充电头;高预算消费者可以购买体积更小的高端 GaN 充电头, 甚至直接购买手机、笔记本电脑通用的充电产品。因此,未来或有更多 厂商取消充电头附件,第三方充电类产品的市场规模亦迎来持续增长。 安克创新的核心是“品牌“,公司具备领先的品牌认知, 核心产品的价 格、销量均显著高于对手。未来随着充电类产品销售额持续提升,新品 类逐渐落地,以及国内市场的开拓,公司业绩有较大提升空间。此次小 米手机取消充电头附件,有望加速公司的国内布局,利好长期发展。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各大主要手机品牌先后取消 附赠充电头使该品类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以及小米取消随机附赠充电头 后有望加快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布局,我们上调公司 2020-22年归母净利 润预测至 9.5/ 13.0/ 16.5亿元,同比增长 32%/ 37%/ 26%,当前市值对应 PE 为 74/54/4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 汇率波动, 贸易摩擦, 新品不及预期,库存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