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生态环境部进一步规范城镇污水处理环境管理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沈一凡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城镇(园区)污水处理环境管理的通知》。

通知指出,城镇(园区)污水处理涉及地方人民政府(含园区管理机构)、向污水处理厂排放污水的企事业单位、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等多个方面,依法明晰各方责任是规范污水处理环境管理的前提和基础。 纳管企业应当防止、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领排污许可证,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对所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 运营单位应当对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出水水质负责,不得排放不达标污水。与此同时,要推动各方履职尽责,规范环境监督管理。

投资建议:对于电力板块, 今年 1-11月份用电量增长 2.5%,可见电力行业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各电力企业发电量预计与去年持平,电力公司整体业绩趋稳,但展望明年,境外疫情依然严重,制造业用电能否企稳增长尚存疑虑,建议配置不受疫情和供需影响的水电、核电公司。 对于天然气板块, 随着 LNG价格长期低迷, 建议关注气源成本下降的深圳燃气。 环保方面, 固废运营类企业如垃圾焚烧与环卫行业, 行业景气度高, 垃圾焚烧由于环保排放趋严+国补政策退坡,环卫服务行业由于项目大型化、电动化趋势,龙头企业将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推荐标的瀚蓝环境、城发环境、龙马环卫。

市场回顾: 上周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上涨 0.97%,沪深 300指数上涨 2.26%,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跑输大盘 1.29个百分点,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涨幅位于30个中信二级子行业的第 13名。 160家样本公司中, 95家公司上涨, 60家公司下跌, 5家公司平盘。 天翔环境停牌。表现较为突出的个股有豫能控股、宁波热电等;表现较差的个股有国网信通、博天环境等。上周推荐组合长江电力( 20%)、中国核电( 20%)、城发环境( 20%)、瀚蓝环境( 20%)、龙马环卫( 20%) 下跌 0.55%, 跑输大盘 2.81个百分点, 跑输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1.52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 燃料价格超预期上涨, 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