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伟股份:技术加成,客户优势明显,前驱体龙头启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六年成就全球前驱体龙头。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的研发生产,在高镍三元和高电压钴酸锂等中高端领域技术领先。19年公司三元前驱体出货量占全球份额13.8%,高电压四氧化三钴材料国内市占率约50%。业绩维持高增长,17-19年收入复合增速69%,利润复合增速185%。公司预告20年收入73-80亿元,同比增长38%-51%,扣非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147%-180%,主要增长来自产能落地及海外订单饱满同步消化。18-1H20年毛利率逐年提升分别为11.4%、12.3%、12.9%,因高镍产能势放,优化产品结构。

前驱体需求5年复合增速40+%,份额逐步集中在品质领先的企业。前驱体为正极生产中壁垒最高的环节,主导正极性能,高镍+单晶的发展趋势对前驱体生产提出更高要求。目前上下游企业均有布局产能,但产品品质为主要考虑指标,技术领先的企业份额明显领先,20Q1-3前五大前驱体厂商市占率合计68%,较19年提升10pct,集中度大幅提升。目前海外客户供应商选择集中,且新增产能集中前驱体头部企业,未来格局有望进一步集中。我们预计25年全球三元前驱体需求超过200万吨,20-25年复合增速43%。

中伟股份获海外主流电池厂充分认可,坚定产能扩张匹配订单增量。公司是全球少数专注前驱体环节的企业,在高镍、高压前驱体技术领先同行,目前是LG化学、SK的前驱体主供,20年3月通过特斯拉验证成为指定供应商。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前驱体出货6.5/9.4/13.2万吨,增速43%/45%/40%,主要来自海外客户的持续放量。公司积极扩产配合预示订单,19-21年底公司规划年产能分别达到6.5/13/20万吨。

:盈利预测:20-21年可比公司估值平均估值为84/50倍。考虑到中伟股份高镍、高压前驱体技术领先同行深度绑定LG三星,切入特斯拉供应链,叠加高端产能增速明显,我们认为可给予中伟股份21年45-55倍PE作为的二级市场合理估值。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净利润为3.89/7.48/10.36亿元,按照以上估值倍数,对应21年合理市值为337-411亿;按照IPO发行5697万股后总股本达到56965万股来计算,20-22年EPS为0.68/1.31/1.82元/股,每股合理估值为59.1-72.1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正极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