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友股份:吉西他滨获批ANDA,注射剂出口蓄力渐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海春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友股份于 2020年 12月 14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签发的盐酸吉西他滨注射液(规格为 200mg/5.26ml、 1g/26.3ml、 2g/52.6ml) ANDA 批准通知。 点评 再添一线重磅药, 抗肿瘤注射剂 ANDA厚积薄发前夕。

(1)公司此次获批的 盐酸吉西他滨注射液, 为抗肿瘤常用化疗药物。其适应症为, 与卡铂联合治疗 卵巢癌;与紫杉醇联合治疗乳腺癌;与顺铂联合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单药治疗 胰腺癌的一线用药。

(2)目前, 国内市场以江苏豪森(翰森制药)与礼来制药 为主,占近 95%市场份额, 2019年市场总销售额同比增速为 14%。

(3)我们 认为,随着肿瘤免疫领域联用策略的推进,此类小分子传统肿瘤化疗药物还将 获得额外的抗肿瘤免疫疗法的联用市场。 6000亿注射剂市场变局在即,美中双报品种优势在握。

(1) 2020年 10月 21日,国家药审中心发布《关于注射剂一致性评价补充材料相关事宜的通知》, 明确发补需 80天内补回,逾期不批;如果自觉无法通过,可主动撤回,完善 后重新申报。中国注射剂市场品质洗牌在即。

(2)拥有美国 ANDA 的共线产 品,不但可快速在中国申请上市且视同过一致性,更能籍此抢先进入集采,跳 过从零开拓市场的阶段, 而快速获得销售份额。

(3) 健友股份在近三年 (2018/2019/2020)已分别获批美国非肝素类注射剂 ANDA 批件 6个、 5个 与 8个(2020年还斩获 3个肝素类批件)。公司目前累计获批美国 FDA 的注 射剂批件 30个/品规 46个,其中非肝素类 24个/品规 32个, 批件数为中国药 企中此类批件第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肝素行业景气向上,而公司丰厚的注射剂管线正处于厚积薄发的兑现 起点。 维持公司 2020/21的营收 31.28/ 38.95亿元, 净利润 8.24/11.29亿 元, EPS0.882/1.209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 2020/21的 PE 分别为 45/3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高货值库存与较长的库存周转时间的风险。 国家医改政策对制剂市场价格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