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21年投资策略报告:行业业绩有所回升,关注两大主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20-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文化传媒行业的整体业绩仍处于底部回升阶段首先从经营情况来看,通过分析 2020年三季报文化传媒行业的业绩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文化传媒行业整体的基本面情况表现依旧处于底部回升的阶段,但各个子行业及个股的业绩分化也较为明显,因此需对版块及个股后续经营情况有较为清晰的界定和判断。结合汇总结果来看,我们认为 2021年以营销和媒体两个子行业具有相对较强的稳健成长能力。

估值在中长期有提升空间截至 2020年 11月底,剔除负值情况下文化传媒行业 TTM 整体约为 25.82倍,较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约为 175.19%,绝对估值和估值溢价率出现下滑。结合行业基本面和市场情绪进行分析,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内行业内部分细分子行业基本面被疫情所影响,在长期内行业整体的需求度仍然有提升的趋势,因此龙头个股的相对估值仍然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成长性优秀的龙头个股的估值修复性行情,选择中长期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

建议关注业绩稳健增长+体育大赛两大投资主线具体投资策略来看,我们建议 2021年可以继续中长线关注估值具备一定优势且业绩整体表现较好的游戏板块龙头;此外业绩增长主线还可以关注:

(1)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受益于新媒体营销贡献业绩增量的营销行业龙头,

(2)业绩增长保持持续稳健且估值相对较低的出版类龙头公司,预计 21年上半年业绩改善幅度和确定性较为明显;题材方面建议关注受 21年体育大赛密集举办利好的体育产业龙头公司。综上我们继续维持传媒行业 “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分众传媒(002027)、昆仑万维(300418)、中国出版(601949)、中体产业(600158)、光线传媒(300251)。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行业经营数据不达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疫情控制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