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卫星互联网行业深度报告:卫星互联网产业链解析,战火早已熊熊燃烧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进步推动卫星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卫星部件的模块化接口设计形成了通用的制造标准,为规模化制造提供可能,加速了卫星研制成本和迭代周期的降低;“一箭多星”技术逐渐成熟,火箭发射效率大幅度提升;火箭可回收技术使得从退役卫星等航天器上回收可用部件成为可能,提高了资源的重复利用率;多波束天线技术演进加快,助力卫星通信实现更广阔的区域覆盖,是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

基于频轨资源稀缺和商业潜力,卫星互联网已成为各国关注焦点。空间轨道和频段作为能够满足通信卫星正常运行的先决条件,已经成为各国卫星企业争相抢占战略资源,而不仅仅是商业的竞争。卫星互联网核心应用场景广泛,商业化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可以广泛应用于偏远地区通信、海洋作业及科考宽带、航空宽带和灾难应急通道等行业,作为地面移动通信的有效补充。全球互联网市场仍存在庞大的空白区域,卫星互联网是连接这些“信息孤岛”的最佳选择,未来市场潜力广阔.产业政策不断加码释放红利,卫星互联网各环节市场前景广阔。

卫星互联网产业主要分为卫星制造、卫星发射、地面设备制造、卫星运营及服务四个环节。根据SIA预测,卫星制造和卫星发射领域将在2021年开始迅速发展,到2023年中国卫星互联网可超过60亿美元规模;地面设备制造和卫星运营及服务领域预计在2023年开始迎来高速增长,到2030年合计可达到693亿美元规模。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产业龙头与研发投入居前标的。从细分行业来看,地面设备制造和卫星运营及服务未来下游需求较大,将在星座组网的后续的运营期间持续受益,建议关注海格通信以及北斗星通。卫星制造和卫星发射技术门槛较高,能在某些领域具备成本和技术优势的企业将会率先享受行业红利,在此赛道中,我们建议关注欧比特以及航天电子。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卫星星座建设程度及渗透速度不达预期,卫星互联网产业政策支持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